竞技风暴

AC米兰平凡高手比巨星更好用 5年竞逐诸名将从未退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好用的球员并不一定是巨星,比如AC米兰的卡拉泽,实际上,从2003年夏天引进潘卡罗开始,AC米兰俱乐部就在谋求左边后卫位置上更好的选择,也就是03/04赛季,卡拉泽伤了一个赛季,没有得到多少出场机会,在2004年夏天,斯塔姆加盟之后,马尔蒂尼开始更多移至左路,卡拉泽依然得到了联赛中半数的首发机会,而且效果不错,2005年夏天,AC米兰本想送走不肯续约的格鲁吉亚人,但在最后时刻,和切尔西的谈判峰回路转,卡拉泽留在了队中,但AC米兰此前已经买下了扬库洛夫斯基,在人满为患的情况下,AC米兰和
潘卡罗解除了合同,随后,队医米尔曼瑟宣布,新赛季马尔蒂尼不再打左边后卫们,然而,这并没有消解左路的竞争。

  在美国巡回赛上,卡拉泽是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尤其是对切尔西的最后一场,卡拉泽手缠绷带带伤作战的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回到欧洲,在对卢加诺的比赛中,扬库洛夫斯基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破门发出了挑战,在贝鲁斯科尼杯上,安切洛蒂用扬库洛夫斯基首发,但捷克人身体显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身后给对手留下了太大的空当,下半时,扬库洛夫斯基下场,换上了卡拉泽之后,情况立刻改观了。“在换上了卡拉泽、内斯塔之后,我们看到的力克就是一支完全不同的AC米兰。”tgcom说。

  无论是一开始面对伊布,还是后来面对皮耶罗,卡拉泽再次表现出了一名“边锋克星”的素质,近来状况不错的皮耶罗在和卡拉泽长达32分钟的对峙中,最后只得到了5.5分,而在tgcom的评分中,卡拉泽比扬库洛夫斯基多了1.5分。

  在助攻上,卡拉泽也有意加强了一些,作为一名中后场多面手,卡拉泽也能打左边前卫,助攻从来就不是问题,在过去的比赛中防守较多助攻较少,只是踢球方式选择的问题,而不是能力的问题,而今年夏天的情况有所改变,卡拉泽正在从防守型边后卫走向平衡型边,以求在有可能采取的3-5-2阵型中为自己赢得更多的空间,在美国巡回赛期间就多次上演在边路突破、过人、加速的场面,这一情景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出现了,佩索托本来打满全场就吃力,下半时面对卡拉泽的突击更是力不从心,结果得到了5.5的全队最低分。

  其实卡拉泽和扬库洛夫斯基是各有特点,扬库洛夫斯基踢法更富激情,卡拉泽更加理智,从发挥的稳定性上,卡拉泽更平稳一些,但他也很少有捷克人有时迸发的那种惊人的发挥。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两人有的一争,此外,扬库洛夫斯基还可以打左前卫,而卡拉泽也可以打左中卫,两人完全可以共存。

  5个赛季了,经过了查莫特、塞尔吉尼奥、马尔蒂尼这样的世界级球员的竞争之后,现在又轮到了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已经成熟了很多也提高了很多,没有人能够轻易打败卡拉泽,虽然他从没有被人看作是一名有明星相的球员,但他却是公认的好用的球员。

  (沈飞)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3,654,84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