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代巨星竟成AC米兰脆弱源 安帅固执恐断马尔蒂尼英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安切洛蒂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了三后卫的阵型,但是最终比赛中他从始至终没有使用新的阵型,在首发阵容上,安切洛蒂选用了马尔蒂尼和斯塔姆的搭档,然而对于马尔蒂尼而言,这是一场噩梦般的比赛。

  刚刚伤愈的扬库洛夫斯基出现在了左路,对卢加诺的比赛进球之后,捷克人很想展现自己的助攻才华,但尤文图斯并不是卢加诺,刚刚伤愈的扬库洛夫斯基至少在体能、速度
上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不仅在助攻上没有建树,而且在他的身后还给对手留下了巨大的空当,而在他右侧,司职左中卫的正是马尔蒂尼,整个上半时,卡福、斯塔姆镇守的防线“右半扇”平安无事,但AC米兰的“左半扇”却成了对方的主要突破口。

  19分钟泽比纳直传维埃拉的破门,正是从左侧的空当打进,而在右侧的伊布,整场比赛也远比左侧的穆图活跃,32分钟,伊布推射击中远端立柱一球,正是从马尔蒂尼和扬库洛夫斯基当中突破得手,此后,伊布还在马尔蒂尼头上抢得头球攻门稍高。

  与上赛季相比,马尔蒂尼动作上慢了半拍,这也导致他先是铲伤了内德维德,后又在伊布身上吃到了黄牌,在tgcom赛后的评分中,马尔蒂尼仅仅得到了5分。

  下半时的情况完全改善,卡佩罗和图拉姆解释为“尤文图斯全队体能下降”,但也不全是这个原因,在防线上,内斯塔的出现使得尤文图斯很难找到突破口,伊布开始沉寂,而后来换上场的皮耶罗只得到了5.5分,实际上,下半时安切洛蒂用西多夫换下了加图索,是削弱了中场的防守,但后防线的稳固使得AC米兰反而在抵挡住对方冲击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发动进攻。

  马尔蒂尼确实老了,这一点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不过,安切洛蒂仍然表示:“我还没有找到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的接班人,我只能选择继续信赖他们,但是他们也并没有显示出老态。”作为安切洛蒂当年的队友,马尔蒂尼不可能依然像自己28岁时,尽管上赛季米兰实验室的报告显示他的机能相当于28岁的球员,但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只消一年的功夫,或是一次伤病,身体机能就能迅速下降5年,当年从阿森纳转会到曼城的希曼就是最好的例子,在阿森纳最后一年的足总杯半决赛上,尚能演绎“世纪扑救”,但转到曼城之后,已经慢得不知道怎么出击了,夏季集训刚开始时马尔蒂尼的伤病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再伟大的队员也有老的时候,在用人上,如果说上赛季还在由于三大中卫选择哪两个,还有过斯塔姆挤掉卡福的情况,那么本赛季,马尔蒂尼渐渐的淡出主力将成为规律性的事实,如果主教练在用人上抱残守缺,违背规律,只能受到惩罚。事实上,AC米兰并不缺少好后卫,无论打三中卫还是双中卫,卡拉泽已经表示自己“做好了改打中卫的准备”,而马尔蒂尼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他的经验同样是球队的财富,但他本赛季更多的任务,应是把他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后来者。

  (沈飞)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3,654,84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