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斯:重塑帕尔马辉煌 带帕尔玛杀回欧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6:02 扬子体育报

  帕尔马终于有了等来了自己的新主人。西班牙兰菲萨投资公司成功收购球队所有股份,昔日皇马主席桑斯走入意大利足球。

  1996年5月,桑斯为皇马带来了新教练卡佩罗,意大利人很快就为皇马带来了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以及两次冠军杯冠军。

  桑斯与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迪斯蒂法诺共进晚餐。

  弗罗伦蒂诺,作为桑斯的继任者,在皇马的这五年里,他的巨型策略让人欢喜让人忧。如今桑斯与他已经分道扬镳。

  在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名言:“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拥有克劳迪奥·希弗的脸庞、卡伦布妻子的美腿以及桑斯的地位”。谁都希望可以成为这样一个完美的女人,可是谁都无法达到这样的高度,很多人只能实现其中的一两点,帕尔马就是其中一个。

  本报记者朱权报道 帕尔马,这个曾经的意甲“七姐妹”之一,这支曾经以帕玛拉特的牛奶而著名的球队,“断奶”已经很久了。寻找新“奶爸”的过程是艰辛的,曾经出现的瑞士公司让他们看到过希望,但希望来得快,去得也快。不过,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12日,温暖的阳光终于照在了每一个帕尔马人的身上,前皇马主席桑斯拥有的西班牙兰菲萨投资公司在收购了球队所有的股份之后成为球队新东家。据悉,此次收购的价格为2700万欧元,整个交易过程将在9月20日之前完成。

  成就皇马辉煌

  没有人会忘记桑斯辉煌的过去。1982年,桑斯进入了皇家马德里的管理层,1995年到2000年的五年里,桑斯担任了皇马的新主席。在这期间,桑斯将卡佩罗从意大利挖到了这里,1997年的联赛冠军、1998年和2000年的两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也让皇马又一次站在了欧洲最高峰。不过,2000年弗罗伦蒂诺以球星策略令桑斯在主席竞选中惨败,尽管此后2004年他再次参加竞选,但弗罗伦蒂诺却以获得90%选票的绝对优势再一次击败了他。

  双方早有不解之缘

  一次次的失利并没有让桑斯就此放弃足球事业。虽然曾经因为将儿子费尔南多带到皇马引起很多人的质疑,不过他的儿子费尔南多如今在马拉加俱乐部却快乐地享受着足球的乐趣。而他自己也曾与包括格兰纳达在内的多家俱乐部接触。最终,西班牙老头选择了帕尔马作为自己人生的下一站。

  谈起这次收购,桑斯更多地将它看作是一次商业投资:“我们的公司决定开拓意大利市场,在那里投资。我们首选了隆巴底地区。”虽然很多人将此次收购与萨基、卡佩罗联系在了一起,很多人认为二人为桑斯出谋划策,但西班牙人还是否认了这一点:“萨基?不,我都没有和他讨论过。卡佩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但我们仅仅在20天前在马拉加的机场偶遇。”不过有意思的是,帕尔马与桑斯之间事实上早就已经有过合作。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皇马胸前的赞助商就是帕玛拉特,而1996年当桑斯将卡佩罗从意大利请到皇马来时也正是在与帕尔马的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重塑帕尔马辉煌

  作为帕尔马的新主人,桑斯自然要开始为这支球队的未来考虑。在队中的定海神针吉拉迪诺离开之后,球队重组也成为当务之急。“我对球队并不算太了解,但我知道球队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而科拉迪的到来将填补吉拉迪诺的空缺。事实上,要是我们更早地接触,我想我会留下吉拉迪诺的。”

  桑斯一向是一个有雄心壮志的人,如今来到帕尔马他同样希望将这支球队带向高峰:“我将重新带领这支球队杀回欧洲赛场,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在桑斯收购了帕尔马之后,作为曾经的好友,卡佩罗与帕努奇都给桑斯发来了祝贺。在卡佩罗的心里,桑斯绝对是一名成功的主席,正是他将皇马带到了欧洲最高点。“我和他之间有一段最美好的回忆,我坚信他在意大利同样会取得成功。”帕努奇虽然如今已经身在罗马,但在谈到桑斯的时候同样充满了敬意:“我非常高兴他能走进意大利,在这里重新开始他的足球事业。我想我惟一可以做的就是祝他取得成功。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主席,他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爱问(iAsk.com)帕尔马 相关网页约873,92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