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称半场时就知能赢 谈争议点球红牌出语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的比分也许反映不出过程,阿森纳在海布里主场面对10人作战的纽卡斯尔,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敲开了对手的球门,比赛中,杰纳斯的红牌和永贝里获得的点球是两大转折,温格在赛后分别提到了这两次“焦点事件”。

  纽卡斯尔的中场大将杰纳斯第32分钟就被红牌罚下,原因是从背后铲翻了吉尔伯托,对此,温格表示这次犯规的性质有些恶劣,不过是否该出示红牌,决定权则在裁判。“在
我看来那是一次危险的铲球,而且毫无必要,”温格说,“如果你问我,是否有人在这类犯规后没有受到惩罚,我无法说不,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得到红黄牌总会容易一些,并不是我们想让杰纳斯被罚下,那是主裁判的决定。但他右腿也同时伸出,将吉尔伯托的支撑腿铲飞,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犯规。”在赛后的裁判报告中,主裁贝内特将杰纳斯的这次犯规形容为“有使用暴力伤害对手的倾向”,也许纽卡斯尔小将还将受到追加处罚。

  温格表示,自己当时非常担心,如果吉尔伯托受伤,他的中场阵容计划有可能被迫改变。“那是一个很让人焦急的时刻,如果他受伤就有可能改变我们的计划,我们和上赛季不一样,无法承受失去他的险情了。”此前有传闻称阿森纳对杰纳斯有兴趣,但温格予以了否认。“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但目前我没有兴趣。我已经签下了亚历山大-宋,已经有了四个中场选手。”

  对于比赛的艰难,温格有所预见,但他还是表示,中场时就知道能赢。“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对手早已经开始了赛季(值纽卡参加托托杯),提前进入了比赛状态,开赛10分钟后,我知道我们必须耐心,不能在后防上犯错误,当杰纳斯被罚下后,我们更需要耐心。在半场时,我们知道可以在最后的20分钟里赢下比赛,如果我们不犯任何错误的话。”

  比赛还剩10分钟时,永贝里突入禁区,纽卡的恩佐比亚背后将其放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次有争议的判罚,恩佐比亚和瑞典人的接触并不大,温格赛后也承认,能够获得这个点球有些幸运。“我感觉永贝里的左脚被踢中了,这使得他射门的那一下踢到了地上,”温格说,“也许我们能得到点球有点幸运,这我得承认,但公平的说,场上形势看上去已经离进球不远了,它迟早都会到来。”以往,温格在谈论这类争议场面时,似乎总有倾向于己方的习惯,这一次也许是赢球后心情舒缓了许多,意外的承认了点球判罚上存在的争议。

  当事人永贝里则坚称,恩佐比亚和自己有身体接触。“我还没有看录像回放,但他将脚插到了我的腿前,如果他没有碰到球,那么就是一个点球。”永贝里说。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因为抨击裁判两度受到主罚的纽卡主帅索内斯这回没有表态,他还取消了赛后例行的采访,并命令纽卡球员不许对媒体开口,看上去他显然想避免再度陷入麻烦,而是选择用这种沉默的方式予以抗议。(丁林)


  爱问(iAsk.com)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1,926,57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