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两代任意球王比高下 小罗30米惊雷开启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19 新浪体育
巴西两代任意球王比高下小罗30米惊雷开启新传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超级杯的比赛可不是热身那么简单,这是巴萨新赛季夺冠的“第一枪”。贝蒂斯上赛季排名西甲第四,如果不是裁判问题差点就在诺坎普擒下巴萨。本赛季又引进了里维拉、西斯科等强将,实力实在不容小觑。因此,这是一场复仇之战,更是一场事关冠军的争夺战。

  除了马科斯受召返回国家队,范布隆霍斯特受伤,里杰卡尔德派出了最强的阵容。整场比赛最为亮眼的明星无疑属于小罗纳尔多。整个夏季热身赛,小罗的发挥都难称最佳,而超级杯的决胜舞台重新又让那个巴萨的“魔鬼脚”复活了。

  小罗的表现到底如何?还是让我们看看第47分钟时发生的一幕吧。埃德米尔森中路带球,转身晃过抢截球员,直塞前场,哈维得球后一脚出球传到小罗脚下。好个“魔鬼脚”!小罗转身正对防守球员后,眼睛向右路瞄去,脚下的球却塞给了正前方突破的久利。一招“声东击西”撕开了贝蒂斯的防线。久利所需要做的仅仅是将单刀球打入。“小罗给久利的传球简直就是完美的。”《世界报》评论员米盖尔由衷的赞叹道。实际上,如果不是运气问题,上半时小罗两次接久利的传球早就完成了破门。

  不可思议的事情还发生在后边。阿松桑是贝蒂斯的任意球“一哥”,卡佩罗曾评价他说:“给他任意球就跟点球差不多。”前45分钟,他得到两次机会一次打高,一次被巴尔德斯没收。巴萨这边小罗也有机会,第一次主罚任意球在禁区左侧的罚出,可惜高出横梁。第63分钟,德科在距球门左侧30米开外赢得任意球。小罗再次站在球前。这次他会罚进吗?回答是肯定的。球像受到了“遥控”直窜贝蒂斯球门右侧,多夫拉斯一点办法也没有。米盖尔说:“小罗这个任意球简直就像一枚子弹直接打串了贝蒂斯的心脏。”两个新老任意球大师的对话,小罗直接胜出。

  上赛季小罗的位置主要在左路,但今天的比赛他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他开始主动向中路靠近,从侧后方寻同和埃托奥做配合。喀麦隆人也有意识和他频繁的做着换位。尽管这样小罗直接面对的防守球员可能会更多,但相比上赛季他威胁球门的机会更大。巴萨3球领先后,心态更显轻松的小罗有一次在贝蒂斯禁区线上回接高球,对方两人左右包夹。小罗先是将球卸下,然后居然用胸停球停了将近3、4秒,令人惊叹的是这期间他的身体还在行进中!路透社直接将其形容成:“在蛋糕上溜冰的人。”

  小罗在超级杯上的表演至少可以打7分以上。与3个进球相比,巴萨收获更大的是小罗的位置。他不再像上赛季那样仅拘泥于左路,这场比赛更多看到的是他从肋部甚至中路突破、传球,这点同他刚刚加盟巴萨时有些类似。在这个位置上他有着美好的回忆,曾经一个赛季攻入19球(联赛加杯赛)。一个健康、充满魔力的小罗,人们没有理由不对巴萨的前途充满信心。(JoJo)


  爱问(iAsk.com)小罗 相关网页约846,67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