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超级杯-神勇小罗传射建功 巴萨3球完胜贝蒂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5:55 新浪体育
西超级杯-神勇小罗传射建功巴萨3球完胜贝蒂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13日22:00),2005西班牙超级杯展开首回合争夺。巴塞罗那客场3比0完胜贝蒂斯,罗纳尔迪尼奥首先助攻久利打破僵局,随后埃托奥接哈维妙传后扩大比分,小罗最后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为巴萨锁定胜局。

  上赛季联赛冠军巴塞罗那同国王杯冠军贝蒂斯争夺本赛季前的西班牙超级杯。巴塞罗那在上赛季联赛两回合交锋中1平1负落于下风,这也是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执教巴塞罗那
的第100场正式比赛。巴萨基本保持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唯一的变化在于希尔韦尼奥替换范布隆特霍斯特首发,马尔奎兹也被埃德米尔森替换。而贝蒂斯阵中的华金、阿松桑、奥利维拉和埃杜均具有很强攻击力。

  开场仅20秒,哈维中路25码处的远射偏出。第6分钟,普约尔后场对奥利维拉蹬踏犯规,阿松桑中路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巴尔德斯没收。第7分钟,巴萨强行中路突击,久利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多卜拉斯出击封堵后没收。第12分钟,普约尔禁区前对埃杜犯规,阿松桑中路25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再度被巴尔德斯没收。

  随后罗纳尔迪尼奥前场一人单挑贝蒂斯两名后卫,但巴西人突破至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封堵。第1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右路任意球传中,人墙中的路易斯-费尔南德斯禁区内疑似用手挡出皮球引起争议,但裁判没有判罚。第18分钟,华金右路连续突破德科、希尔韦尼奥、哈维和奥勒格尔直入禁区右侧,但门前12码处的斜射高出。

  第24分钟,久利禁区前绊倒埃杜被判黄牌,奥利维拉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人墙。第28分钟,安赫尔中场对哈维犯规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阿松桑禁区前对德科犯规,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横梁。第35分钟,哈为右路25码处的劲射被多卜拉斯扑出底线。第39分钟,华金传中,普约尔抢在奥利维拉之前解围。

  上半场伤停补时,埃托奥禁区左肋16码处的转身射门打中立柱偏出底线。西斯科在中场休息替换下阿松桑。巴萨在第47分钟打破僵局,罗纳尔迪尼奥直传右路,久利突破至禁区右侧10码处冷静推射破门。第50分钟,西斯科传球奥利维拉,巴西人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随后埃杜的头球攻门也告偏出。

  巴萨在第51分钟扩大比分,哈维前场直传,埃托奥成功反越位斜插,禁区中路12码处冷静抽射破门。第55分钟,华金传中,里维拉的头球攻门偏出。第57分钟,德科对安赫尔犯规被黄牌警告。里维拉对贝莱蒂的犯规同样得到黄牌。第58分钟,埃托奥禁区左侧同罗纳尔迪尼奥踢墙配合,但最后的射门偏出。

  第60分钟,希尔韦尼奥突入禁区内摔倒,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巴萨在第63分钟锁定胜局,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后场对德科犯规,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直入大门。第70分钟,华金中路任意球射门,埃托奥勇敢封堵被皮球击中不得不接受短暂治疗。第81分钟,因涅斯塔换下德科。

  第8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直传禁区右侧,埃托奥插上得球,但面对出击的多卜拉斯,埃托奥勉强的小角度射门偏出。第85分钟,加布里换下埃德米尔森。此后贝蒂斯的长传冲吊无法对巴萨防线构成威胁,最终巴萨客场3比0完胜首回合,这使得他们带着绝对优势返回巴塞罗那备战下周在主场的第二回合赛事。

  皇家贝蒂斯出场阵容(4-4-2):13-多卜拉斯;27-梅利,4-华尼托,5-里瓦斯,2-路易斯.费尔南德斯;17-华金,20-阿松桑(46',21-西斯科),18-里维拉,15-安赫尔(80',8-阿尔祖);24-埃杜,12-奥利维拉(81',9-费尔南多)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贝莱蒂,5-普约尔,23-奥勒格尔,16-希尔韦尼奥;15-埃德米尔森(85',18-加布里),6-哈维,20-德科(81',24-因涅斯塔);8-久利(70',17-范博梅尔),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791,22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