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最薄弱位置终得强人 200万身价新援赢得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14 新浪体育
曼联最薄弱位置终得强人200万身价新援赢得满堂彩

范德萨确实很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说:就是他,舒梅切尔说:他能行,他们说的是范德萨。

  范德萨将成为舒梅切尔第二,这是弗格森以及舒梅切尔本人的说法,某种程度上说,两个人是在鼓励红魔的新援,但联赛首轮,荷兰人确实拿出了有说服力的表现。

  英超首轮的最佳扑救也许将属于范德萨,这是一次拯救球队的扑救。第21分钟,埃
弗顿的西蒙-戴维斯传中,幽灵般的卡希尔插上,在门前2米处跃起头球攻门。这是澳大利亚人的老招数,上赛季靠这手他成为了埃弗顿的最佳射手,但这次他遇到了对手,站在门前的范德萨迅速移动到位,在皮球越线之前,不可思议的用左手将球碰高飞出了横梁。

  这是埃弗顿本场第一次考验范德萨,荷兰人的注意力很集中,这让人想起舒梅切尔的一段话。“在曼联担任门将有些特别,你并不是时刻都有活干,你必须时刻保持警觉,对将要发生的事情进行预判,”舒梅切尔说,“如果你经常有球去扑救,相对会容易一些,因为你不会想太多,也容易保持注意力,但如果你很长时间碰不到球,仍要击中精力,这就是为什么这个位置非常艰难的原因。”从这点上看,范德萨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合格而且精彩。

  注意看范德萨的选位,这也许是他最大的本钱。第21分钟的这次扑救前,他跟随球的运行横向移动,两个跨步就到了卡希尔身前。第65分钟,卡希尔再次在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范德萨甚至“轻松”的站在原地将球拍出,之所以荷兰人能够看似轻描淡写的化解进攻,关键还在于他预判性的移动和选位。

  “范德萨展示了他的经验,他使得队友冷静了下来,”弗格森赛后称赞了他的新选择,“上半时他有一次漂亮的扑救,下半时是另一次,总的来说,他的冷静感染了队友,让我们镇定了下来。”范德萨本场的表现征服了弗格森,但这只是开始,他还需要长时间的稳定发挥来证明自己。美国人霍华德在刚到曼联时,也有过惊人的表现,但后来被卡罗尔挤上板凳,不过爱尔兰人的表现更加不堪,以至于曼联在上赛季饱受门将位置薄弱之苦。

  一名优秀门将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像切尔西的切赫,特里称有他在身后放心很多。有媒体称200万英镑买来的范德萨是曼联转会市场上最关键的收获,这有待时间的证明,但他至少有了个不错的开始。舒梅切尔认为,34岁的范德萨还可以踢5年,即使只能踢2、3年,也可以让弗格森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替代者,这段时间,也许将是荷兰人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但也可能是又一个高潮期。(丁林)


  爱问(iAsk.com)范德萨 相关网页约243,06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