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次轮前瞻:鲁尔德比又上演 球迷看好沙尔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足球在线报道】新一回合的“鲁尔区德比”又将在德国时间8月13日星期六下午15:30(北京时间晚上21:30)打响,坐镇主场的多特蒙德希望能在死敌沙尔克04身上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盖尔森基兴人则不愿意在多特蒙德人面前放慢与拜仁并驾齐驱的步伐。“鲁尔区德比”永远是那样的值得期待!

  与中国球迷更多地关注勒沃库森与拜仁之战不同,“鲁尔区德比”依旧是最受德国
球迷青睐的对决。每次这两队交手,人们总免不了会翻出一些推波助澜的历史故事和比赛数据,这一次也不例外。自1998年11月14日3比0取胜以来,多特蒙德在德甲比赛里已经有连续六个主场无法战胜沙尔克04,包括上赛季的0比1失利。不过上赛季双方在盖尔森基兴交手时,多特蒙德却以2比1战而胜之,终结了12场“鲁尔区德比”不胜的不光彩纪录,门将魏登费勒更是一战成名。范马尔维克和他的弟子们当然希望能抓主对方核心林肯停赛这一天赐良机终结这一尴尬的纪录。

  在首轮联赛中,两队都经历了一场苦战,都是先被对方进球,不过结果却大不相同。多特蒙德客场被沃尔夫斯堡2比2逼平,而沙尔克04则在主场2比1击败凯泽斯劳滕。虽然未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中场核心罗西基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却让多特蒙德球迷吃了颗定心丸。本场比赛,创造了德甲最年轻上场纪录的土耳其中场 N·萨欣将会因伤缺阵,另外一名小将克林格将重新出任主力后腰。德国国脚凯尔还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不过里肯则已经可以坐在替补席上候命。多特蒙德上场比赛在定位球防守上漏洞百出,两名中卫沃恩斯和大梅策尔德的表现遭到广泛批评,这次他们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避免重蹈覆辙。

  沙尔克04主帅朗尼克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很有可能会让巴雷拉充当首发,把F·恩斯特放在前腰的位置上取代林肯的作用。在其他位置上他变化的余地并不大,虽然潘德和阿绍瓦格均已伤愈,但是他们俩的身体状况离参加比赛的要求还有一段相当大的距离。丹麦射手索伦·拉尔森上场比赛一登场便打进扳平一球,不过由于刚刚从手术中恢复,他的体能还不能支持整场比赛。库兰伊和桑德依旧是“矿工”锋线的头号组合,队长桑德在赛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了这些情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踢球者》在其网站上就本场比赛的胜负作了民意调查,结果39.9%的球迷认为多特蒙德将获胜,认为沙尔克04可以取胜的球迷达44.3%,还有15.8%的人认为双方将打成平手。您认为呢?

  开球时间:2005年8月13日 星期六 15:30(北京时间:8月13日 星期六 21:30)

  电视直播:无

  比赛场地:多特蒙德威斯法伦体育场(Westfalenstadion, Dortmund)

  裁判员:主裁判:范德尔(基尔堡);助理裁判:皮克尔(门迪希)、沙伊贝尔(布赖滕哈根);第四官员:H·米勒(纳尔巴赫-比尔斯多夫)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多特蒙德:1 魏登费勒 - 23 P·德根、4 沃恩斯、21 大梅策尔德、17 德德 - 22 克鲁斯卡 - 6 克林格、10 罗西基 - 14 斯莫拉雷克、9 J·科勒、7 巴克利

  沙尔克04:1 F·罗斯特 - 6 大阿尔滕托普、5 博登、20 克尔斯塔季奇、3 科比亚什维利 - 2 波尔森 - 19 巴雷拉、25 巴伊拉莫维奇 - 8 F·恩斯特 - 11 桑德、22 库兰伊

   

  报道:Basti


  爱问(iAsk.com)沙尔克 相关网页约414,41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