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新赛季赛程解析:阿森纳最有利 利物浦最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8:23 《足球·劲体育》

  当英足总在6月23日“赛程日”这天将2005/06赛季英超赛程新鲜呈现时,这份据说由电脑程序炮制而成的比赛日程安排立刻就遭到了切尔西主教练莫里尼奥的抨击,再加上曼联老帅弗格森在一旁的帮腔,一时间搞得身兼足总和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两职的大卫·邓恩先生有些难受。但仔细分析赛程,阿森纳的确占到一些便宜。

  赛程有利阿森纳两线作战

  表面上,新赛程的最大赢家要数升班马维冈,他们将在首轮主场迎战上赛季冠军切尔西,而赛季谢幕战则是作客即将成为历史的阿森纳主场海布利。这些无疑都为这支升班马传造更多“眼球经济”。不过在敏锐的莫里尼奥眼里,阿森纳才是赛程安排的最大受益者,因为在冠军杯小组赛前5轮后紧接着进行的联赛中,阿森纳全部被安排在主场作赛,而且对手均为英超中下游球队,实力最强的也不过是上赛季黑马埃弗顿。相比之下,作为英超卫冕冠军的切尔西却要在这5轮中全部作客,而且5个对手中的3个分别是曼联、利物浦和埃弗顿。(见附表1)

  红军“请假”,枪手减压

  阿森纳的支持者或许会指出,其实枪手也在赛程安排上有很不利的一面:按照最初的赛程,他们将在8月21日和27日连续两个周末作客切尔西和利物浦,加上首轮对阵纽卡斯尔,进入9月之前的4场联赛中就要遭遇3支强队,俨然是两年前“魔鬼赛程”的翻版。然而,由于红军将于8月26日(周五)参加每年一度的欧洲超级杯赛,他们与枪手的联赛将肯定因此被推迟到9月以后。

  另一方面,鉴于新赛季冠军杯资格赛的影响,曼联、埃弗顿和利物浦三家在8月24日的这轮联赛加赛中都将缺席,也就是说,红军在8月20日主场迎战过桑德兰后,接下来的一场联赛很可能就是9月10日作客热刺一战。需要注意的是,红军尚未就是否参加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一事作出决定,一旦参赛,就意味着球队在12月17日作客桑德兰的那场联赛必须择日另赛,对于安菲尔德原本已经混乱的赛程安排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热门赛程平均分配

  相比以往,为英超新赛季安排赛程的电脑程序要“聪明”了许多,它至少学会了把夺冠热门之间的强强对抗以及一贯激烈火爆的德比大战分散贯穿于长达9个月的整个赛季,而不是像上赛季那样把利物浦和伯明翰两大同城德比放在同一轮进行。

  如果将切尔西、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四家划归为夺冠军团的话,新赛季英超的强强对话则会几乎每月一场,比如曼联和阿森纳这对老冤家在新赛季的首次交手将于2006年1月2日在海布利上演,而次回合则要等到4月8日那轮。此外,切尔西将在4月29日主场迎战曼联,这场比赛很可能决定赛季桂冠的最终归属。(见附表2)

  为了世界杯,赛程更紧

  尽管新赛季英超的开战日期相比以往没有提前,但由于英足总不久前保证给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长达4周的世界杯备战期,因此新赛季英超将非同寻常地在5月的第一周(5月7日)就画上句号,而上赛季的最后一轮则是5月15日。

  为了新赛季可以顺利地提前结束,英超不仅在新赛季增加了许多周中的加赛,还在

  12月26日至1月2日的短短8天里安排了4轮赛事,这对英超各队的体能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对于从冠军杯资格赛第一轮打起的利物浦,如果在所有赛事中他们都能打入决赛,则理论上将参加77场的比赛,这多少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王康宁)


  爱问(iAsk.com)英超 相关网页约6,264,45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