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新鲁尔德比经验悬殊最大 多特蒙德不买沙尔克的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本周六(8月13日),第126次鲁尔德比将在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上演。虽然沙尔克04被视为本赛季夺冠热门,但多特蒙德人不买账,一向沉稳的后防主力梅策尔德接受采访时说:“这赛季多特蒙德会有很多困难,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两胜沙尔克04板上钉钉。”

  就在3年前,如果提到财大气粗的德甲豪门,还能算上多特蒙德,“一亿马克”是他
们的烧钱杰作。那个赛季多特蒙德夺得联赛冠军,沙尔克04只勉强进联盟杯。

  弹指一挥间,沙尔克04走起了多特蒙德当年的老路,“烧钱”几乎成了沙尔克04的代名词。新赛季他们招来库兰伊和索伦·拉尔森等精兵强将,花了近1000万欧元。多特蒙德却为了节省工资开销,放走了12名当打之年的主力。他们虽引进了8名球员,但个个都在75万欧元以下。多特蒙德经营主管瓦茨克话里有话地表示:“我很佩服沙尔克04花钱的勇气。”沙尔克04的经营主管彼得斯回应道:“别人用不着替我们担心我们有长期的目标和实现这个目标的计划。”沙尔克04本赛季的目标是前3名,多特蒙德则是第5到第12名。

  沙尔克的丹麦老将桑德嘲笑对手道:“以前多特蒙德财政状况好,现在两家换了个位置。他们有钱时,沙尔克却总赢。现在我们拥有了顶尖球星,不能给他们机会。”

  德国媒体将双方各方面进行对比,沙尔克04大部分项目领先。沙尔克主力球员总身价为9135万欧元,远高于多特蒙德的2650万欧元。平均年龄,小鬼当家的多特蒙德为23.6岁,沙尔克04为26.2岁。在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总场次上悬殊也很大,沙尔克一共434场,多特蒙德仅297场。

  多特蒙德上赛季客场击败沙尔克04,这是他们最近6年来对沙尔克的首次胜利,而在自己的主场,多特蒙德已连续6场对沙尔克不胜。最令多特蒙德人感到耻辱的是,双方最近8次交手,沙尔克04总能进球。但梅策尔德说:“沙尔克04进步很快,不过我们是上赛季后半程成绩第2好的球队。我们不怕任何人。”

  备受瞩目的16岁天才少年沙欣赛前表示:“我在多特蒙德已经5年了,不喜欢沙尔克04。我不会披上沙尔克04队战袍的,比赛后交换球衣或许还有可能。”这句话显然激怒了对手,沙尔克04经理阿绍尔说:“如果这个孩子岁数再大点,应该不会说出这样的混帐话来。”遗憾的是,因为赛前拉伤了大腿,沙欣很可能缺阵。受伤病困扰而状态平平的凯尔,也将无缘这场德比,18岁的克鲁斯卡将出现在后腰位置上。

  德国足协十分重视此役,派来钢琴师范德尔主裁。这是他第4次主裁鲁尔德比,此前3次多特蒙德运气都很糟。鲁尔媒体认为,这对多特蒙德不是好兆头。4年前他误吹掉沃恩斯的进球,多特蒙德1球败北。2004年在威斯特法伦球场,他把罗西基罚下有误判之嫌,虽然给了多特蒙德两个点球,但弗林斯和扬·科勒的点球都被罗斯特扑出,桑德最后时刻进球助沙尔克小胜。


  爱问(iAsk.com)多特蒙德 相关网页约459,03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