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话英超各球队传奇绰号 形形色色威名尽归四大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32 华商网-新文化报

  “枪手”、“红魔”、“红军”……英超球队绰号和队名一样传扬千里。英格兰大大小小百余个俱乐部,他们都有绰号。

  人物类: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布莱克本、富勒姆、朴茨茅斯、维拉、曼城、伯明翰 有些球队就以自己球队的主颜色命名,例如,“红军”利物浦,“蓝军”切尔西和伯明翰。布莱克本全称叫“布莱克本流浪”,因此他们的外号就叫“流浪汉”。维拉和曼城
的外号是最没有特点的,在队名后面加了一个“人”,就变成“维拉人”和“城市人”。阿森纳最早的外号叫“兵工厂”,“枪手”则是后来演变的新外号。

  动物类:博尔顿、查尔顿、纽卡斯尔、桑德兰 博尔顿俱乐部的吉祥物是马,他们希望取得好成绩,所以球队就叫“快马”。同理纽卡的吉祥物是喜鹊,桑德兰的吉祥物是黑猫,所以他们的外号就分别叫“喜鹊”和“黑猫”。查尔顿外号叫“鳕鱼”,据传20世纪初,他们的球员普遍爱吃鳕鱼。

  物品类:埃弗顿、西汉姆、热刺、西布罗姆维奇 “太妃糖”是埃弗顿的“外号”。125年前,埃弗顿的球员们在训练和比赛后就聚集到一家糖果店去聊天和吃甜点,特别是太妃糖,久而久之“太妃糖”也就成为了球队的代名词。

  魔鬼类:曼联 它的外号家喻户晓,其主题颜色是红色,再看看它的队徽您就知道为什么叫“红魔”了。

  本报记者 陈涛


  爱问(iAsk.com)英超 相关网页约6,264,45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