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换血期待重生 中场最佳组合冲击英超争霸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目标:冲击冠军杯席位

  “我们是欧洲冠军,我们也要成为英格兰的冠军!”贝尼特斯和他的将士们表露了本赛季的雄心,但如果他们真的能够做到,其令人吃惊的程度不会亚于上赛季冠军杯奇迹称雄。新赛季,利物浦是最值得关注的球队之一,阵容有了不小的变化,贝尼特斯的能力也令他们的未来值得期待,但和稳定而强悍的切尔西、近10年来争锋英伦的曼联阿森纳相比,利
物浦刚刚迈上复兴的道路,一步登天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上赛季,他们在欧洲赛场和国内联赛中的表现迥异,在面对英超对手时如何更加稳定的发挥,尤其是提高客场成绩,是贝尼特斯需要解决的问题。

  转会评点:

  利物浦动作不小,变数也不小。成功留住杰拉德是一大胜利,围绕他的重建紧锣密鼓。西班牙门将雷纳来了,有望增强门将位置的实力,岑登填补了中场左翼,克劳奇则丰富了锋线的选择。至于西索科,则是最令人好奇的新援,他真的是“未来的维埃拉”(贝尼特斯语)吗?

  走的都是一些边缘球员,斯米切尔、努涅斯、迪乌夫,影响应该不大。整体来看,利物浦在中轴未动的情况下,更换了边路以及个别位置的人员,这种调整有利于保持球队建设的延续性。不过至今未能收获一名合适中卫是最大的忧患,卡拉格和海皮亚需要有好的替补。完全转入转入列表

  阵容分析:

  杰拉德和阿隆索的中场组合堪称英伦最佳之一,他们是勇猛和睿智、强悍和优雅的完美搭配,围绕他们,哈曼、西索科、加西亚、岑登等人有望构建起一个组合丰富的中场,这将是利物浦值得骄傲的地方。

  不确定因素在于两头。锋线上莫伦特斯加盟后鲜有爆发,巴罗什去留不定,克劳奇受伤,最值得期待的将是回归后的法国人西塞,锋线能否提升进球数也许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红军的成绩。而在后场,中卫位置厚度不够是另一个薄弱环节。

  利物浦阵容的隐忧是:换血后的磨合、中卫线的厚度。

  关注球员:杰拉德

  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几乎没有弱点。他的拦截和两个禁区之间的奔跑冲击是利物浦的动力之源。在摆脱了离队风波的阴影后,红军队长期待着更高的成就,有他在就总有发生奇迹的可能。

  首发预测:442

  雷纳;芬南、卡拉格、海皮亚、里瑟;加西亚、杰拉德、阿隆索、岑登;西塞、莫伦特斯

  (丁林)


  爱问(iAsk.com)英超赛季前瞻 相关网页约36,16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