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2005-06赛季指南:布莱克本俱乐部历史以及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75年,一群公立学校的毕业生组建了布莱克本俱乐部。

  布莱克本队早期的荣誉大多来自足总杯赛,1912年他们才第一次获得了甲级联赛冠军的荣誉。两年之后,他们重夺联赛冠军,成为了当时联赛中不可忽视的力量。1928年,布莱克本队在那场著名的足总杯决赛中战胜了当时的劲旅霍斯菲尔德队,并在随后的近10年中一直驰骋在顶级联赛的赛场。70年代,布莱克本队的成绩开始滑坡,一度降至丙级联赛。

  1991年,布莱克本队作出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任命前利物浦队球星和主帅肯尼-达格利什作为球队主帅。在达格利什的带领下,布莱克本终于杀回了顶级联赛,并在1995年在最后一轮过后惊险的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次的英超联赛冠军。

  近两年的布莱克本令人失望,毕竟两年前他们曾打入过欧洲联盟杯,但在两年里,他们连续卖走了达夫、邓恩等核心球员,前主帅索内斯又转投纽卡斯尔,现任主帅、前曼联名宿马克-休斯面临着球队重组的任务。上赛季,布莱克本勉强保级,但后半段表现出的防守能力和顽强令人印象深刻,新赛季,保级仍将是第一目标,但休斯希望能有新的突破。

  俱乐部荣誉:

  顶级联赛冠军

  1911-12, 1913-14, 1994-95

  慈善盾冠军

  1912

  足总杯冠军

  1884, 1885, 1886, 1890, 1891, 1928

  联赛杯冠军

  2002

  (丁林)


  爱问(iAsk.com)英超2005-06赛季指南 相关网页约22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