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疲病锋线找到及时找到状态 三叉戟发威剑指埃弗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8: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刘飞)看见曼联的三叉戟发威,不太懂球的格拉泽尔三兄弟自然笑逐颜开,当然也闹了笑话:第5分钟范尼在越位下的进球被判无效,布赖恩和艾维显露出不解表情,而当范尼在下半场开始3分钟攻入合法进球之后,此时的约尔却不知所措,他犹豫着该不该去庆祝。而约尔一度在比赛中问道:“为什么我们用手抱着踢,而他们却不是?”布赖恩回答说:“这是他们的工作。”

  曼联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红魔被格氏家族收购之后首次在老特拉福德公开亮相,格雷泽尔三个公子悉数坐在了看台上,有了上次在老特拉福德的“惊魂大逃亡”,人们不禁对他们的安危担心起来。不过曼联的三叉戟拯救了他们,鲁尼、范尼和C·罗纳尔多奉献的三个进球让球迷们暂时忘记了格雷泽尔们。《卫报》对此描述道:“格雷泽尔三兄弟在包厢里笑得合不拢嘴,场边弗格森和基恩也用微笑交流着感情,曼联在昨夜就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虽然对手德布勒森在欧洲根本不入流,但曼联却不敢怠慢,因为他们遇到了空前的伤病潮,在萨哈、布朗、福琼和索尔斯科亚确定不能参赛后,吉格斯也因为胸腔感染缺阵。曼联的首发阵容延续了上赛季后半段曾经发挥不错的433阵型,能够上场的主力全部出阵。开场仅7分钟,曼联就取得领先,对方后卫的草率解围将皮球又交至鲁尼脚下,鲁尼中路面对人丛低射,皮球直入大门左下角。早早领先后的曼联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第49分钟,鲁尼中路分球给范尼,荷兰人突入禁区后,在门前14米处冷静低射远角破门。第63分钟,又是鲁尼突入禁区右侧传中,C·罗纳尔多在门前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三叉戟一人进一个,而且每个进球都有三个人的直接参与,这让弗格森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在比赛中总是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开始,而鲁尼的进球相当好,C·罗纳尔多有好几次漂亮的过人动作,但是他未能趁机取得进球有点可惜。在下半场我们坚持了自己的打法,我为范尼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他在新赛季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这对他来说有很大的帮助。鲁尼上赛季攻入17球,你还要考虑到他刚刚完成转会以及等待伤病痊愈的因素,希望现在是他一个良好的开始。范尼是我们进球的主要来源,这个赛季应该可以攻入超过30球。”

  其实,弗格森关心的不应该只是三叉戟,还有本赛季加入的新人。范德萨首发出场,虽然对手没有给他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是其稳定的发挥得到了弗格森的认可,特别是在第66分钟对直接任意球的那次扑救:“范德萨今天成功救出一记任意球,他的确是位非常冷静的球员,同时他有相当丰富的经验,他能为后卫球员作出正确的指引,我们球队的实力大大增强。”朴智星在第68分钟替换C·罗纳尔多出场,在20多分钟的有限时间里,韩国人也展示了其突出的个人能力,弗格森也对他的处子秀感到满意:“朴智星被换到场上后表现相当好,他有极好的奔跑能力,同时也表现出很强的渗透能力,同时也有一定的韧性,他是球队非常有用的资源。”

  当有记者问到周末与埃弗顿的英超首轮时,弗格森只是说了关于球迷和裁判的话题:“大家都知道到时候他们会用什么招待我们,一些让人眼花的帽子及喇叭,他们将会想尽办法来让我们感到烦恼,而我只是希望到时候主裁判能出色完成他的工作,这样我们就会很高兴了。”弗格森还透露,赛后格氏三兄弟还特意到更衣室向队员们表示祝贺:“他们在赛后进入更衣室祝贺球员们取胜,他们在这里呆了20分钟,这很好。他们兄弟有很好的体育基础,我确信他们对足球比赛有相当的知识,但我认为他们也有热情去学习更多。”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