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巴萨斗士大唱皇马赞歌 盛赞罗尼罗比组合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奥瓦尼,现效力于桑托斯队,巴西足坛上曾经的“现象”级人物,1800万欧元加盟巴萨后逐渐沦为范加尔荷兰化的“牺牲品”。最近,《阿斯报》记者走访了这位曾经在西班牙被誉为“德比先生”的吉奥瓦尼。话题从即将穿上皇马队服的罗比尼奥身上展开。

  做为历史上的巴萨球员评价一下即将加盟皇马的罗比尼奥,这个话题显然很有趣。
谈到罗比尼奥,吉奥瓦尼充满赞叹:“和罗比配合很自由,无论是在桑托斯还是国家队,大家都看到了这点。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现象’了。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他带球行进中的变化,想从他脚下断球几乎是不可能的。这点在欧洲很重要。他将在皇马成名,成为世界的现象。补充一点,他的身边还有罗纳尔多、劳尔……”

  无论是西班牙媒体还是巴西媒体都把皇马的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组合看成巴西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时主力配置,对这对组合的前景吉奥瓦尼充满了信心,“太美妙了,简直太美妙了。世界上没有一对组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不仅是在皇马,在整个西班牙他们都是举世无双的。皇马有这样两位球员可真幸运,他们将引爆西甲联赛。”

  身卫前巴萨球员,对本赛季的皇马怎么看呢。吉奥瓦尼充满期待的同时还提到了另外一人的名字。“劳尔、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太壮观了。多说一句,我还特别欣赏古蒂。”吉奥瓦尼说道,“古蒂,他让你想起了自己?很多情况下,一支球队中总有一些球员他们非常伟大,身为替补球员却在不断战斗,古蒂就是这样。”那对卢森博格呢,有什么看法?吉奥瓦尼接下来谈到了恩师:“他是一个好教练,我从未遇到这样好的教练。他对球员的心理研究很深,知道怎么去调动去鼓励球员,战术方面也有很多办法。在巴西国家队我接受了他的训练,所以我才会说他是伟大的。”

  话题回到巴萨和皇马的矛盾,当初效力巴萨期间吉奥瓦尼是著名的“反皇马斗士”。现在再谈到这个问题,吉奥瓦尼本人露出悔意。他说:“当初那会做的不好,但人一生中不可能不反错。当初那种情况下,自己有点神经质。不考虑后果会怎样,对年轻人来说不是好榜样,我很后悔。不过至今我仍认为我是巴萨人,我没想过还有一天会重回西班牙,去效力像巴塞罗那那样大的球队。”(NAKA)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152,97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