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比评巴阿国家队实力 道出阿根廷阵中谁是真正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冠军杯和联合会杯的大悲大喜,卡卡目前又已经投入到了AC米兰赛季前火热的训练当中,然而对于夺冠者而言,今年夏天的联合会杯却是一个不容易让人忘记的话题,日前,接受阿根廷《奥莱报》的采访,卡卡再次谈到了这次经历,谈到了巴西和阿根廷。

  记者:让我们从上赛季的冠军杯决赛开始吧……

  卡卡:上赛季冠军杯决赛发生的一切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在领奖的时候,我跟在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后面,他们的职业生涯中经历过所有的事情,但是就连他们看起来也那么沉默,什么也不想说,没人能够相信这一切,真的一些事情是无法说明的,我感觉我们我们将得到下一个冠军杯,而联合会杯对于我来说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记者:联合会杯决赛,巴西队战胜阿根廷看起来很轻松?

  卡卡:不,当然不轻松。因为就在数天前他们还赢了我们,而且赢得令人信服,只是我们的开局很顺利,20分钟就打进了两个球,这使得后来一切都那么容易,事实是那天我们发挥非常好,但是巴西队从没有轻松战胜阿根廷,也没有轻松战胜过任何对手。

  记者:对于此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1-3输给阿根廷,是一次复仇?

  卡卡:嗯,有一点吧,我们很漂亮地赢得了联合会杯,去除了那场失利带来的痛楚,这一次我们自己救了自己。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的那场胜利一样,我们这一次也是完胜,两队都打出了高水平,也许巴西队在球员的个体表现上要强一点。

  记者:漂亮的足球就像桑巴?

  卡卡:在我看来,在球场上最重要的不是表演,而是结果。漂亮的足球也是为了赢球。

  记者:在那场比赛之前,和克雷斯波打赌了吗?

  卡卡:克雷斯波是个挺好的人,我经常和他通话,我们聊了很多,但是没有聊比赛。

  记者:西蒙尼说巴西拥有天才,而阿根廷只有优秀球员,你是否同意。

  卡卡:不,阿根廷显然有天才,看看里克尔梅上赛季的表现吧,他的天才表演贯穿了一个赛季,在国家队他的表现和在俱乐部一样出色,克雷斯波和马斯切拉诺也是如此,阿根廷是值得任何球队尊重的对手,他们实力强大,里克尔梅是个天才。

  记者:阿根廷和巴西是否强过世界上其他的国家队?

  卡卡:很多国家队都是在同一高水平上的,如果总是想这支队强于那支队,那就不用比赛了,阿根廷和巴西都对自身的实力很自信,他们也有理由自信,但是世界上没有球员在面对其他对手的时候不予以尊重,这将是大错特错的。

  记者:对佩克尔曼的球队,你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卡卡:技术含量很高,打得很漂亮,擅长控球,必要时也能改变节奏,当球队需要的时候,可以全线压上,这足以对任何球队造成杀伤力,另外,佩克尔曼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之一。

  记者: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了马拉多纳,他对你说了什么?你有什么感想?

  卡卡:这是我终身难忘的经历,我真的很高兴看到他和我们在一起,他健康状况很好,他向我们问候,祝我们好运,他举止大度,就像你所说的,是“球王”。

  记者: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更出色?

  卡卡:一样出色,但是……

  记者:但是?

  卡卡:就像所有的巴西人一样,总会对贝利有更多的感情,因为他给了巴西人太多的快乐。

  记者:罗纳尔迪尼奥让你看到了马拉多纳的影子吗?

  卡卡:我一向不喜欢比较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上赛季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毫无疑问,他是一个现象,一个天才。

  记者:克雷斯波和罗纳尔多谁更出色?

  卡卡:我不进行比较。

  记者:阿根廷球员中,你最欣赏谁?

  卡卡:说实话很多,比如索林、阿亚拉、马斯切拉诺、当然还有里克尔梅,也许我最终的选择会是克雷斯波。

  记者:马斯切拉诺和特维斯去了巴西联赛……

  卡卡:他们能在世界上任何球队找到位置,我很高兴他们选择了巴西联赛,有了他们,巴西联赛的水平得到了提升。

  (Glaca)


  爱问(iAsk.com)卡卡 相关网页约4,185,83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