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锋线换代已成定局 皮耶罗热身赛进球也拼不来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庆山)罗马王子和斑马王子,一旦罗马打尤文,媒体就对托蒂和皮耶罗来了劲。比赛由皮耶罗开始,由皮耶罗结束,他是个主线,但不是主角,能不能靠这次发威赢得卡佩罗的青睐还是问题。托蒂有两次助攻,但他走到哪里都是主角。《米兰体育报》这样平衡两人的作用,在标题中写“皮耶罗两个珍珠”,在球员评分里写“托蒂是焦点”。

  即便在尤文队中,伊布拉和维埃拉也都比皮耶罗出色。除了两次破门看到皮耶罗的身
影,他出现的几率真是小。两次任意球离谱,第二个助跑了两步踢得仓促,RAI现场解说质疑:“怎么踢得这么奇怪?”两个进球,第一个在禁区线上左侧,得维埃拉分球无人看守起脚,打近角,球擦着门柱内侧飞入。这个位置很接近让他当年威名远扬的“皮耶罗区域”,就是2003年淘汰皇马那场球进球的大致位置。第二个破门,混战中皮耶罗门前得球,拨向左路,趟大了点,但库尔奇还是把他放倒,点球命中。两次进球,是皮耶罗对库尔奇的两次完胜,其中经验的含量多于技巧。

  这是今夏皮耶罗第一次打满全场,算个新闻,但要不是特雷泽盖有伤,本场皮耶罗根本打不了首发。尤文至此的9场热身,特伊组合首发了4次,对标准列日和本菲卡两个强队都是这一组合。即使有本场的两个进球,他的整体表现也没超过特雷泽盖和伊布拉。要赢得绝对主力,皮耶罗的路还有点长。

  看看托蒂,罗马王子有两次助攻,第一个是任意球让基伏头球破门,第二个是右路得球下底,回敲中路,塔代伊跟进破门。这个进球很像2002世界杯首场意大利赢厄瓜多尔比赛第一个进球(维埃里中路破门),托蒂有小角度射门可能,但选择了回敲,成就了优秀前腰的美名。

  场外的托蒂也是焦点,周二他到佩斯卡拉的斯比利托医院看望患病儿童。2003年10月,他出资购买一台价值6万欧元的细胞冷冻仪,赠给这家医院,用于治疗患白血病的儿童,所以和这家医院是老相识。他和小孩子们一起玩了半个多小时,一个孩子在颠球,皮球是蓝白颜色相间,托蒂对他说:“也让我玩玩这个拉齐奥的足球。”还有一个孩子扯他的衣服,让他一起去看漂亮女护士,托蒂说:“我结婚了呀。”小孩回答:“可我没有啊。”


  爱问(iAsk.com)尤文 相关网页约1,125,64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