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身体恢复已逼近巅峰 百米11秒内速度超过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5 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身体恢复已逼近巅峰百米11秒内速度超过欧文
罗纳尔多短跑冲刺瞬间 (图片来源:《阿斯》报)

  新浪体育讯 周三,皇马在奥地利爱尔丁的训练继续进行。主要内容依然以体能为主,只是场地由沙滩改在了草地训练场。下午全队还进行了速度测试,结果罗纳尔多的身体状况令大部分记者感到了惊讶。

  当天卢森博格主要安排了20米和30米两组速度测试,之所以只安排短距离的测试巴西人主要是考虑在球场上大部分的抢截、防守、进攻均在短距离内完成,与长距离的速度耐力不同,20、30米的冲刺主要考察球员的爆发力和绝对速度,在球场上也更实用。队医索拉特萨和体能训练师斯拉米还在测试区域架起了摄像机和电脑,给球员的状况做出分析。

  结果罗纳尔多的身体状况之好令人感到惊讶。在30米冲刺中,只有罗纳尔多、欧文和阿比罗阿的成绩在4秒之内。其中罗纳尔多用时3.88秒,比欧文快0.04秒。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一天的沙滩耐力跑中,罗纳尔多几乎每次都落在全队的最后。

  西班牙塞尔电台运动学专家洛佩兹对罗纳尔多现今的绳梯状态和在草地上的速度也感到惊赏。他说:“罗纳尔多3秒88的成绩是在草地上完成,鞋的反应力和塑胶场地有很大不同,百米跑中运动员后程的平跑可能还会加速。如果以这一成绩得出罗纳尔多在田径场上百米速度,很可能会在11秒之内。当然同田径百米赛跑不同,球场上对球员的瞬间速度和爆发力要求更为严格。所以在短距离的冲刺,罗纳尔多依然会是所有后卫的‘恶梦’。”

  事实上,令人感到惊讶的还不只这些。人们总是批评罗纳尔多日渐“臃肿”的身躯使其在球场上总是显得慢吞吞,但皇马的队医在经过体检后却认为罗纳尔多的体重虽然比以前增加了,但却没有发现身上存在过多的脂肪。换句话说,罗纳尔多增加的只是肌肉,在不影响速度的前提下这使他在同后卫的对抗中还能占到“便宜”。队医随即开起他的玩笑:“他现在硬的简直像块石头。”

  此外,卡西利亚斯和替补门将科迪纳的成绩也不错。同样是30米跑,卡西最终的成绩是4.2秒在所有球员中排第5,科迪纳则排在第6。欧文也不错,他3.92秒的成绩仅排在罗纳尔多之后列全队第二。(JoJo)


  爱问(iAsk.com)罗纳尔多 相关网页约1,890,57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