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华丽魔翼直追天才罗本 "绝配"边锋主演另类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57 新浪体育
曼联华丽魔翼直追天才罗本"绝配"边锋主演另类争霸

曼联魔翼VS切尔西飞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联的胜利主要归功于锋线三叉戟集体发威。就像弗格森所说,鲁尼,小小罗,范尼,三人集体破门给曼联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不过,一个笼统的“好”字只能表达一种模糊的概念,具体情况应该具体分析。

  鲁尼1个进球2次助攻,效率第一。范尼表现稍逊,除了一脚破门之外,荷兰人还显得步履蹒跚。而小小罗,他用68分钟的时间在梦剧场告诉球迷:什么叫华丽。

  第14分钟,小小罗右路连过3人,在底线附近被对方第四名防守队员破坏出底线。第20分钟,他在禁区左侧与对方形成一对一,葡萄牙人表演了“踩单车”绝技,过人后小角度射门,可惜滑门而过。6分钟后,他又在禁区前沿接到队友长传,在两人紧逼下护球、转身、横向盘带,闪出空隙后起脚低射,虽然最终还是偏出球门,但整串动作一气呵成。全场比赛最不华丽的镜头出现在第63分钟,他在门前7码处接到鲁尼的传球,轻松推射破门。5分钟后,小小罗被换下时享受到了全场红魔球迷的掌声。

  葡萄牙人的存在让曼联球迷享受到了双重乐趣,既享受胜利,又大饱眼福。他在两翼、甚至中路的突破都令匈牙利人手忙脚乱。英格兰《太阳报》在赛后的评分中,给小小罗打出了曼联队中惟一的8分。或许在曼联球迷心中,小小罗已经超越了切尔西天才罗本。

  两个年轻人也的确有很多共同点,速度快,个人技术出众,突破能力强,属于同一种类型的边锋。而两人之间的不同之处体现在对最后一脚球的处理上。年长1岁的罗本更理智,在处理球上表现得更加合理。小小罗的射门欲望更强烈一些,但在制造机会上,葡萄牙人比罗本稍逊一筹。前曼联主帅麦坚尼斯曾说:“我期待着他们之间的伟大争夺。”或许,在英超结束曼联、阿森纳双雄争霸的格局后,小小罗与罗本之间的较量将成为英超未来的焦点之一。

  与小小罗和罗本相比,曼联新援朴智星则体现了另外一种风格。他敢于插上也敢于突破,但大多靠近中路,至于边路传中,朴智星的能力略显不够。在埃因霍温时,朴智星出任前腰,来到曼联后,弗格森想把他打造成吉格斯的接班人。能胜任多个位置是朴智星的优势,同时也是把双刃剑,对于风格需要相对独立的边锋来说,传中能力不佳是致命的缺陷。(黎璐)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57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