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紫百合10号终有合适新主 意大利杯首秀菲奥雷上演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两次日本之旅却给了菲奥雷两样人生。一年前,身穿本菲卡球衣初次踏上东瀛的土地,刚踢完国家队比赛的菲奥雷没能通过这次长途旅行赢得新教练和队友的心,相反成了噩梦的开始。“去年几乎是我才到西班牙就随队去了日本。准备很仓促,在西班牙的一年从开头就是错误的。”

  于是,本赛季转会佛罗伦萨后,当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他日本热身计划时,菲奥雷
的心不自主地有些发紧,“我当然想到了一年前的经历。但这次我准备很充分,结果当然不一样。”于是,第二次来到日本,菲奥雷收获了截然不同的心情,也打开了另一扇命运之门,“这为我在弗朗奇球场的处子秀奠定了基础。”

  上周日,新赛季意大利杯第一轮成为了菲奥雷的首场表演,比4比0战胜丙级球队洛迪加尼更让现场16000名球迷们高兴的是,在巴乔和鲁伊·科斯塔之后,紫百合新十号终于找到了最合适的人选,终场前不久菲奥雷下场时球场内响起的掌声说明了一切。

  一切从进球开始。开场第6分钟,菲奥雷转身凌空抽射打入了佛罗伦萨2005/2006赛季正式比赛中的首粒进球,他本人也说这是“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入球之一”,“我相信自己的比赛经验和实力。我希望这能对一支年轻而强大的球队有所帮助,因此在大家的掌声中出场令我非常高兴和自豪,但最令我满意的是球队的凝聚力日益增强。”

  这点在日本的热身赛中就已体现,无论是哪个球员完成了漂亮的动作,哪怕没有成功,其他队友总是会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上周日的意大利杯也是这样,“这里所有人都有强烈的进取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能赢来一个好的开局。”

  这场比赛被主教练安排在了三叉戟左侧的菲奥雷如鱼得水。除了进球,他还曾有好几脚有威胁的射门,任意球也颇见功力,“我不得不说,这是最适合我的位置。”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迎来转机?菲奥雷说:“我来到佛罗伦萨后接到了很多电话,大家都很高兴我重返意大利,这给了我信心。我希望能在这里表现出色,并在国家队找到位置。”

  想在蓝衣军团占有一席之地的还有托尼。菲奥雷进球不久,接到布罗基长传后,托尼禁区内假动作骗过对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时,被罚下一人的对手更无还手之力,帕齐尼头球破网后,落选8月17日保加利亚同土耳其热身赛国家队大名单的博吉诺夫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入,比分锁定在4比0。

  结果完美,这也是其教练生涯中的第100场胜利,但他并没满足:“我们刚达到50%,还有许多要改善的地方,下半时出现了些失误。我对球队表现出的凝聚力、组织性和无私感到满意。”


  爱问(iAsk.com)佛罗伦萨 相关网页约621,69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