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利纳私签广告闯下大祸 联络赞助商给AC米兰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草坪上停着一辆黑色欧宝,车旁站着同样一身黑衣的科利纳,他发亮的脑门也与上亮漆的车顶相映成趣,车顶上还印有用多国语言写成的广告语,这就是世界王牌裁判的广告新形象。

  光头裁判此前也做过广告代言人,做的产品还不少:除了与贝克汉姆、齐达内等巨星代言阿迪达斯运动产品以外,他还接过手表、时尚家居、快餐、奶酪,甚至日本炸鱼丸的
广告。这次的100万欧元报酬让他成了广告领域的新贵,但这还不是令同行们瞠目结舌的全部原因:这是破天荒第一次,有一位教练不顾舆论的压力,敢于为俱乐部的赞助商代言。

  从1994/1995赛季起,Opel就成了米兰的官方赞助商。在加利亚尼眼中这是“最忠诚的合作伙伴”。每年800万欧元,一直到明年6月30日。投资给一支为联赛、意大利杯和冠军杯三线作战的球队,欧宝意大利分公司确实见到了利润,不然他也会像GM-Opel那样在3年前离开拜仁、摩纳哥、巴黎圣日耳曼、标准烈日、斯巴达布拉格,逐渐退出国际足球市场的。

  在意大利传统的八月节之后,欧宝就会在纸媒体、电视媒体、街边广告和其他新型传媒上正式刊登本文最开始描述的那张照片,科利纳也有可能在9月份法兰克福的车展上亲自出场造势。“这是谈了几个月后才有结果的。”科利纳坦言。

  但谈了这么久,麻烦总还是有的。消息报出的第二天,足协主席卡拉罗紧急召见了裁判主席兰尼斯,与会的还有足协副主席阿贝泰和秘书吉雷利,每人手里都拿着前一天抖出这条惊天新闻的《米兰体育报》。卡拉罗对科利纳的意见很大。今年7月,卡拉罗曾亲自邀请科利纳出任联赛裁判调度员,但科利纳表示想继续执法。为了满足这位世界一号裁判,卡拉罗甚至临时更改了裁判退休年限的相关制度。现在爆出来,原来科利纳与欧宝的合同是在两个月前秘密签署的,也就是在卡拉罗发出邀请之前。这也难怪主席会有想法,难道科利纳想继续执法仅仅是为了利用自己的商业价值?

  另外,《裁判员协会章程》第36章第7款中有明文规定:“每个裁判都可以把自身形象用于商业目的,但不能影响正常的执法,而且事先要征得协会主席的书面认可,还有义务向协会缴纳10%的相关报酬。”可现在科利纳玩了一把先斩后奏,还有不交报酬之嫌,兰尼斯的意见也不小:“科利纳没有遵循常规路线。我打过电话给他了,明天我们要谈谈。”

  当然,最让人关心的是,这位从1995年开始执法国际比赛,并连续6个赛季当选“世界最佳哨”的裁判,与米兰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一个最轻易得到的联想是,既然欧宝在意大利只赞助米兰,那同样受欧宝赞助的科利纳会不会在“必要的时候给米兰必要的帮助”?当然,肯定答案不可能得到,否定答案又不能消除所有人的疑虑。科利纳最后一年的执法,还没有开始,就面临着比较棘手的难题。


  爱问(iAsk.com)科利纳 相关网页约198,89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