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诸路好强“锋”狂暗战 几大强人各有难念的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皇马与奥地利ASK的比赛,最大的焦点人物是巴普蒂斯塔,因为这是巴西人在加盟皇马之后代表球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然而,巴普蒂斯塔并没有成为这场比赛的明星,最终出彩的是皇马的四名前锋。罗纳尔多、劳尔、波尔蒂约和欧文在这场比赛中各进一球,最终帮助球队4比1轻松获胜。这一局面昭示着:皇马新赛季的主力前锋争夺现在就已经开始了。

  欧文进球只能苦笑

  与ASK队的比赛,是皇马新赛季第一场真正没有任何商业色彩的比赛,因此主帅卢森博格终于可以第一次没有任何顾忌地排兵布阵,演练阵容。巴西人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他连续换了10名球员,用两套不同的阵容度过了90分钟。在这走马灯似的换人中,前锋线是他重点考察的目标:上半场,罗纳尔多和劳尔首发;下半场,欧文和波尔蒂约搭档。这两套人马的先后次序也刚好反映了目前皇马的几名前锋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劳尔和罗纳尔多这对老搭档在上半场头顶脚踢,连续打入两球,波尔蒂约和欧文的组合也不示弱,他们在下半场同样各进一球。皇马的四名前锋都明白,在奥地利球队进行的不再是商业巡演,而是真正的备战,这段时间里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自己新赛季的命运,所以,互相比赛进球是最有效的竞争方式,第一次较量,四人各进一球打成平手。

  不过,“锋”狂暗战中最郁闷的是欧文。英国人并没有输掉这场进球大战,但是他在皇马已经走到了尽头。上周末,皇马正式同意欧文转会,随后,欧文的经纪人到英格兰走了一圈,并且同四支英超俱乐部进行了接触,但并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向欧文的经纪人承诺愿意引进欧文。究其原因,不外乎是皇马对欧文的要价太高。先后购买了四名球员的皇马希望通过卖掉欧文来弥补损失,而周二《马卡》报还称佩雷斯准备一卖掉欧文就立刻转攻塞维利亚的年轻国脚拉莫斯,后者的身价虽然是2700万欧元,但有消息称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的底线就是2000万欧元,所以皇马为欧文标价2500万欧元,这个价格,显然大大超出了几家英格兰俱乐部所能承受的范围。

  于是,皇马立即改变口风,声称只要有俱乐部愿意支付1500万欧元到2000万欧元就能带走欧文。不过,英国方面的反应仍然不热烈。只有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承认对欧文的兴趣,利物浦和托特纳姆则继续保持沉默,曼联则公开表示对欧文没有任何兴趣。

  其他人各有难处

  欧文显然已经意识到自己在皇马的来日无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英国人神色黯然地说:“总有一天我会重返英超的。”这句话立刻就被各大媒体转载,并被看作是欧文的离别宣言。但难受的不仅是欧文,皇马的其他几名前锋日子也不好过。这些天,皇马队中最忧心忡忡的人莫过于劳尔。队长心里很清楚,虽然热身赛中他仍然是罗纳尔多的锋线搭档,但那只是因为罗比尼奥仍然未能亮相。一旦巴西小将来了,劳尔就将与齐达内竞争前腰的位置。正是因为这种危机感,劳尔在奥地利的训练特别刻苦,与ASK的比赛他是最投入的人,而且,队长在比赛中给队友做球的次数少了,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冲入禁区寻找射门机会,而他的进球也正是在禁区内抢点的结果。

  小将波尔蒂约虽然得到了佩雷斯“不会卖掉你”的承诺,但是这并不表示他在皇马前途光明。按照皇马前锋的排名,波尔蒂约是绝对的老四,现在,他面临的问题不是能否成为主力前锋的问题,而是自己还有多少时间能够浪费。成为一线队球员已经三年多了,波尔蒂约仍然被当成杯赛球员,他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浪费在板凳上了。

  至于罗纳尔多,外星人在与ASK的比赛中进了球,赛后还得到了队友巴普蒂斯塔“比埃托奥强得多”的赞美,按理应该心情愉悦,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罗比尼奥的到来,以及劳尔进球能力的恢复,都让他感觉到危机。论天分,罗比尼奥不比他差;论态度,劳尔比他努力得多。而且,卢森博格最反感外星人散漫的态度,佩雷斯也不像以往那般维护他,所以,要想主力位置不动摇,罗尼只能拼命找回刚加盟皇马时的状态。


  爱问(iAsk.com)西甲 相关网页约2,277,73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