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前锋发威令野兽口风突变 巴普主动退出锋线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巴普蒂斯塔在球队与ASK比赛前一天还对媒体说:“并不清楚主帅会安排自己打什么位置,但最好是自己熟悉的中场,也就是出任影子前锋”,但是,皇马与ASK一战后,巴普蒂斯塔主动退出了前锋位置的争夺,他明白按照现在的情况,自己只有在中场才能获得更多机会和更好地发挥。

  “皇马球员的能力的确高人一筹!”奥地利几天集训下来,巴普蒂斯塔感慨最深的
就是这一点。以往在塞维利亚,无论技术还是身体素质都,和队友相比他都拥有绝对优势,但是到了皇马,巴普蒂斯塔发现自己的优势已经没那么明显了,“野兽”很清楚,虽然是以当红球星的身份被引进皇马的,但这并不能保证自己在皇马的主力位置。

  巴普蒂斯塔在努力适应着新的集体,卢森博格则在仔细观察着“野兽”的特点和融合能力。皇马主帅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为巴普蒂斯塔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这些位置包括前锋、前腰、后腰,甚至是边前卫。巴普蒂斯塔最初的愿望是想成为前锋,他说:“卢森博格了解我的进球能力,同样也知道我每个赛季可以为球队贡献的进球数。”然而,当ASK一战皇马四大前锋各进一球之后,巴普蒂斯塔成为前锋的念头开始动摇了。比赛之后,当记者们再次就位置问题提问时,巴西人的口风变了。他说:“我想,我最好的位置还是在中场。”

  巴普蒂斯塔很聪明,因为在皇马的锋线上,他暂时是不太可能得到主力位置的。现在,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劳尔是卢森博格心目中的前三号前锋,即便欧文顺利离开球队,巴普蒂斯塔也要和波尔蒂约竞争。相反,在中场的位置上,巴普蒂斯塔将要遇到的挑战就要小得多,尤其是菲戈离去之后,巴普蒂斯塔在中场谋一个主力位置就变得更加容易。而且,卢森博格本来的意思,就是希望巴西人能够为中场注入凶狠的血液,而格拉维森的存在让巴普蒂斯塔还能更多地插上助攻。所以,双后腰中间的一个位置是“野兽”最有可能得到的。当然,皇马现在缺少一个左前卫,巴普蒂斯塔也可能临时占据这个位置。与ASK队的比赛,巴普蒂斯塔就被安排在这个位置上,只可惜他暂时还无法适应在边路的活动,表现只能算是一般,出彩的也就是两次极为凶狠的铲抢。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5,166,98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