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拉科找到冠军杯接班人 欧冠之夜险创8比0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55年欧洲冠军杯创立以来,西甲球队就一直是推动这一赛事前进的不可或缺的力量。昨天的两场比赛证明,西班牙球队仍在冠军杯中扮演了主角。比利亚雷亚尔客场2比1胜英超“硬骨头”埃弗顿,贝蒂斯虽然仅以1比0小胜摩纳哥,但按照媒体的说法,他们原本应该以8比0的比分血洗对手。《阿斯报》认为,西班牙人之所以非常热衷于欧洲赛事,除了冠军杯等比赛都安排在夜晚,而西班牙人夜生活又十分丰富外,还与民族特性有关,那就是对国与国的关系比较漠视,相反,对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竞争却非常在意,因为在
他们看来,自己居住的城市才能更代表本民族。

  “黄色潜水艇”理念先进

  客场2比1战胜埃弗顿,媒体认为比利亚雷亚尔无论是战术还是技术都完全压倒了对手,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在古迪逊公园打入两球并不让人惊讶,“智利人从上到下将球队塑造成为了一支欧洲强队,战术自由,踢法漂亮好看,球员们既没有胆怯也没有紧张,球队在场上十分有秩序,不理会对手的挑衅,沉着应对,用勇气让英格兰球迷震惊。比利亚雷亚尔用纵深快速一脚传球以及闪电般的风格,给对手上了一课。”

  他们认为埃弗顿和比利亚雷亚尔根本不属于一个档次:“埃弗顿是英式足球最后的参照物,在场上没有表现出任何东西,皮球在空中飞舞,踢球只对准对方脚踝,根本无法让比利亚雷亚尔感到威胁。埃弗顿彻底成为了对方随意起舞的牺牲品,比利亚雷亚尔决意要抓住进入冠军杯的梦想,事实上‘黄色潜水艇’也比对手更有资格进入冠军杯。”

  最近几年,比利亚雷亚尔曾在情歌球场18场欧战保持不败的纪录,回到主场的他们更有资格感到乐观。《阿斯报》认为,比利亚雷亚尔完全有能力在欧洲赛场扮演瓦伦西亚继承者的角色,一方面是过去几个赛季他们通过托托杯和联盟杯积累了不少欧战的经验,另一方面是球队的实力也处于一个上升期当中,球员材尽其用,球队风格鲜明,具备了在冠军杯爆冷的条件。

  “首战获胜验证了比利亚雷亚尔的实力,这支球队有很多国际一流的球员,塞纳的霸气,里克尔梅的智慧,索林完全就是一台跑不死的机器,而锋线上还有两位杀手弗兰与菲格罗亚,另外还有一大群勇敢的战士,如冈萨洛、霍西科等。‘黄色潜水艇’正往正确的方向行驶,他们能创造一番伟大的事业。”《阿斯报》说。

  贝蒂斯遗憾未能血洗摩纳哥

  贝蒂斯是西甲参加冠军杯的球队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球队,一方面他们欧战经验不足,另外新赛季他们也没能引入一些令人信服的球员。抽签抽到摩纳哥,西媒体认为贝蒂斯碰上了下下签,晋级的机会最多只有一半。

  然而,过去几个赛季扮演了西甲球队克星的摩纳哥,这次在洛佩拉球场却异常狼狈。贝蒂斯最终虽然是依靠埃杜在第92分钟的进球才以1比0小胜对手,但比分却不是场上局面的真实反应:贝蒂斯这场比赛得势不得分的情况非常明显。若不是3次射门击中横梁,另外达尼还浪费了3次得分良机,贝蒂斯原本应该以8比0击溃对手,从而为拉科报仇的。

  贝蒂斯在场上攻势非常旺盛,但12分钟里维拉错失得分良机,第24分钟费尔南多的射门又击中横梁。第30分钟,阿松桑20米外的远射再次被横梁挡出,3分钟后华尼托接阿松桑传球射门只差一点未能进网。此后阿松桑和华金不断为锋线创造机会,但达尼和埃杜急躁之下错失黄金机会,而横梁也再次“作孽”,挡出了阿松桑的直接任意球。

  第92分钟埃杜终于为贝蒂斯“伸张正义”,但1比0的比分让贝蒂斯球员多少有些感到不公平。《阿斯报》说,摩纳哥的后防千疮百孔,贝蒂斯利用定位球给对手制造了许多的威胁。客场作战将是困难的,但贝蒂斯有比分优势,到了客场刚好可以利用奥利维拉的速度一心一意打反击。贝蒂斯有力量、有速度、有技术,主场比赛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运气。(伊万)


  爱问(iAsk.com)西甲 相关网页约2,277,73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