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零政策引发千机变 七大不变金刚撑起三套豪华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零欧元”的转会政策,表面看来阵容变化不大,然而真实状况却非如此。

  蓝红军团的变化主要源于两位免费加盟的范博梅尔、埃斯奎罗以及上赛季受伤复出的埃德米尔森,加布里和莫塔等人。《阿斯报》跟队记者奥尔特斯认为主力只有11个人,上赛季伤兵满营到让里杰卡尔德省去了确定主力阵容的“麻烦”。新赛季兵强马壮,新的问题
反而出现了……

  巴萨首发11人中,可以确定肯定首发的有7人。锋线上,埃托奥队中最佳射手、小罗纳尔多进攻灵魂、久利队中第二射手,三人位置相当稳定。他们的替补依次是拉尔森(马克西)、梅西和埃斯奎罗。中场,德科和哈维攻守兼备也肯定首发,剩下一个位置将由埃德米尔森、马科斯和范博梅尔竞争。最大的变数来自后防线,五人中只有门将巴尔德斯和普约尔可以确保首发,至于其他人恐怕都得面临残酷的竞争。

  右后卫贝莱蒂近来状态一直不佳,里杰卡尔德反而在一系列热身赛上频频使用加布里和达米亚。针对中卫厚度不够的问题,上赛季主力奥莱格的位置似乎也不稳固,马科斯、埃德米尔森都可以打中卫,究竟怎么调配同样也是一个问题。至于左后卫范布隆霍斯特,发挥不稳定是他的最大问题,西尔维尼奥机会多多。

  针对这一问题,当地媒体《世界体育报》昨天举出了巴萨本赛季可能操练的三套阵容。433的基本思路不变,但也有细微变化。

  第一套阵容基本延续上赛季夺冠时的主力配置:巴尔德斯;范布隆霍斯特、普约尔、奥莱格、贝莱蒂;德科、哈维、马科斯;久利、埃托奥和小罗。

  第二套阵容中场和后防进行人员变动: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马科斯、范布隆霍斯特;埃德米尔森、德科、哈维;久利、埃托奥和小罗

  最后一套阵容442中场菱形站位: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马科斯、范布隆霍斯特;后腰哈维、左边德科、右路范博梅尔、前腰小罗;前锋埃托奥、久利。

  三套阵容各有特点。第一套操练已久;第二套防守更为稳重;至于第三套整个中场、锋线队员均有极强的进攻能力,只是防守略显不足。在确定七大主力“金刚”之后,巴萨今夏虽然奉行“零转会”,但“千变”的阵容还是让球迷对新赛季的巴萨充满了期待。(JoJo)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152,52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