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众将拒称切尔西最强 亨利点出两人可替维埃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8月9日消息,枪手后卫阿什利-科尔警告蓝军,虽然切尔西以2-1击败阿森纳赢得了社区盾赛,但是两周后两队在联赛中相遇将会是另外一回事。有数据统计在近7个赛季,社区盾赛的胜者均无缘当赛季的联赛冠军。

  8月21日枪手将做客斯坦福桥与蓝军展开两周内的第二次交锋。这个夏季转会风波中几乎成为穆里尼奥帐下左后卫的科尔在上个月与阿森纳续约到2008年,科尔人留在了海布里
,说话也恢复到维护枪手,他说:“社区盾是社区盾,英超是英超。有人说去年我们赢了社区盾所以丢了联赛冠军,因此不必太在意社区盾的成绩。这个想法只是自我安慰,当然输掉社区盾肯定会激励我们在联赛中战胜他们。眼前最要紧的是打好第一轮与纽卡斯尔的比赛,取得开门红会让我们心情愉快,将有利于我们击败切尔西。”

  社区盾后的口水战中阿森纳主帅温格批评切尔西的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采用不光彩的拖延时间的战术,并说这一作法是违背体育道德的;科尔也反对穆里尼奥关于现在的切尔西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蓝军的说法,24岁的英格兰主力左后卫科尔说:“我想切尔西和去年没什么两样,虽然他们有一个不错的夏季热身,但是别的球队也都在夏季刻苦训练和增强了实力,切尔西不可能再像去年那样击败联赛中的对手了,但是现在英超联赛中所有的队伍都把击败切尔西作为目标之一。”科尔回忆周日的社区盾时还强调枪手本来非常有可能再攻入一球,他说:“他们的确有很好的球员,但是我们也踢得很棒,比赛当天的场地实在太硬了。等坎贝尔回来后我们的防线将更加强大,我们会把我们失去的东西夺回来。”

  枪手在夏季转会中失去了前队长铁腰维埃拉,这客观上使得他们在与切尔西的竞争中削弱了实力。温格不得不多次试图减轻过去中场灵魂对球队带来的震荡,他在阿森纳官方网站上说:“足球的神奇在于有的时候一笔大的转会可能令球队更加团结。比如我当年指教摩洛哥的时候,在冠军联赛的前几天球队的灵魂福兰克-桑茨被卖走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摩洛哥队的灾难,但是在第二天的冠军联赛中团结的小伙子们以4-1大胜对手。我知道失去维埃拉我们的中场实力确实有点削弱,但是我们的中后场迟早要改进,现在没有了他我们更要想办法改善中场了。”

  枪手新队长亨利也发誓在新赛季与切尔西对抗的将是一个更好的阿森纳。亨利说:“我们必须自信,不然我干脆回家得了。社区盾得主与联赛冠军的确有着微妙的关系,去年我们在社区盾赛赢了曼联但是丢掉了联赛卫冕的机会。当然不能完全信这个,英超38场比赛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打好每场比赛,给切尔西制造足够大的压力。”

  维埃拉的离开,亨利接过了枪手的队长袖标,亨利表示法布雷加斯的成熟和巴西国脚吉尔博托回到首发阵容将使阿森纳的中场更加强大。在夏季转会中温格一度想把皇马的囊中之物----巴普蒂斯塔挖过来顶替维埃拉走后的空缺,亨利说:“法布雷加斯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打的非常好,还进了个燃起希望球;吉尔博托回到场上是个好消息,他在联合会杯上就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将很好的弥补维埃拉离开的损失。”

  枪手另一个中场大将永贝里也表示球队不会为维埃拉的离开担心太多,他说:“我相信主帅温格处理这种情况的能力,他会知道谁有实力代表枪手出场。他的离开的确是很大的损失,但是去年有几场没有维埃拉的比赛我们也做的不错,这个夏天球队经历了不小的变动,但是我认为我们提高了很多,我们每个人会更加负责任。”(鱼森)


  爱问(iAsk.com)阿森纳 相关网页约999,27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