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版《超级女声》遍寻民间球王 选新星拷贝小罗魔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10 东方体育日报

  从2004年5月开始,一个“奇怪”的歌手选拔比赛节目将许多中国观众牢牢锁定在电视机前,并乐此不疲。而在2005年5月6日这天,有关数据显示,全国约有 30%、大约 2.1亿的电视观众在同时收看这个比赛。这个叫做《超级女声》的电视“选秀”节目,不但创下了中国电视新的收视纪录,而且,已经成了时下少女们认为能够实现明星梦的便捷通道。

  巧合的是,如今在巴西也有一个与《超级女声》运作模式几乎一模一样的电视节目
,也不断地掀起着收视狂潮。只不过,巴西人比的不是歌声而是球技,而参赛的也不是女生而是男生。巴西版的电视选秀游戏名称为《10号游戏》,主办方的目的是通过这样节目为小罗纳尔多选出最合格的接班人。参赛条件不多,首先是出生日期必须在1990年1月到1991年4月之间,其次是参赛者必须是学生,而且没有经纪人,最重要的是,参赛者在场上踢的得是10号位置。

  小罗纳尔多已经取代罗纳尔多成为了耐克公司重点培养的对象,这个选秀节目就是耐克公司为了“推广”小罗而设。海选日期一公布,报名者的热情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一两个星期内,巴西全国就有4万人寄来了参赛表格,经过初选,4000人进入第一轮比赛。“10号游戏”聘请的三位评委也绝对称得上大牌,他们分别是扎加洛、邓加和贝贝托,另外罗比尼奥、西西尼奥、佩雷拉等人也曾作为嘉宾参与评判。

  从6月份开始,“10号游戏”每周进行一场比赛,7月上旬选出了22人进入复赛。选手们比基本功,比技术,比意识,比反应速度,为了避免被淘汰,每人都不断亮出自己的绝活,评委点评则妙语连珠,节目自然精彩纷呈。7月下旬评出了参加最后决赛的4人。当时小罗纳尔多还未回巴萨报到,因此他也参与了几期节目的录制。下了电视,小罗还与4位参赛者比拼高难度过人动作,没有一点大牌的架子。

  巴西足协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节目找到流散在民间的足球天才;耐克公司很好地宣传了自己的品牌;至于参赛者,则找到了一个迅速成名的机会。据悉,获奖者有望到柯林蒂安斯或弗拉蒙戈15岁以下少年队学习15天,但巴西媒体也表示,恐怕这些选手一参加完比赛,就能得到国内外各大俱乐部的合同了。因为在比赛现场,人们就经常可以发现足球经纪人以及欧洲各大俱乐部球探的身影。

  (沈庆丰)


  爱问(iAsk.com)巴西 相关网页约7,155,69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