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奇射手赞AC米兰实用先生 关键位置已臻巴西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1 《足球·劲体育》

  对巴西门将持怀疑论的不只是意大利人,还有巴西籍意大利名将阿尔塔菲尼,AC米兰1960年代辉煌时的前锋。《米兰体育报》说“巴西盛产咖啡、香料、糖、水晶石、F1车手还有前锋,但门将不行”,阿尔塔菲附和道:“朱利奥·塞萨尔我可不认识,评价他之前,我还是先看看他的表现吧,我从不信任巴西门将。”

  阿尔塔菲尼绝对不是灭自己人威风,而是巴西门将确实让人心里没底。最早的例子
还得上溯到1938年第二届世界杯,在马赛,巴西在半决赛输给意大利,门将瓦尔特对梅阿查罚出的点球竟然无动于衷。当时梅阿查的鞋带鬼使神差地开了,为了不把鞋踢飞,射门动作根本没做好,即便如此,瓦尔特竟然不扑球,让巴西人大怒。1950年决赛,巴西门将巴尔博萨反应迟钝,被对手灌了两球,把世界冠军送给旁人。1982年在巴塞罗那,佩雷斯关键时刻“成就”了意大利金童罗西的帽子戏法,其实第三个进球很侥幸。

  “在巴西,没人愿意当门将,这个位置被大家鄙视,所以门将一直都是大问题,”阿尔塔菲尼口风一转,继续说道,“但除了吉马尔时代,他是巴西上世纪最伟大门将。”阿尔塔菲尼18岁就代表巴西队出战,第二年,即1958年他和贝利、吉马尔一起获得了世界冠军。4年后,巴西蝉联冠军,吉马尔仍是主力。巴西史上还有1970年的菲利克斯、1994年的塔法雷尔、2002年的马科斯得过世界冠军,但阿尔塔菲尼认为“都没到吉马尔的地步。然而,迪达,是个惊奇。”

  阿尔塔菲尼激动地表示:“他已经超过吉马尔,成为巴西历史上最优秀的门将。他和吉马尔有何不同?吉马尔注重美学,动作好看,位置感强。迪达的动作更有效实用,不注重观赏程度。至于朱里奥·塞萨尔,他还是个未知数,必须等待意甲联赛去破解。”无论如何,塔法雷尔迈出了巴西门将的第一步(1990年夏天加盟帕尔玛,成为第一位在意大利效力的巴西门将),迪达和塞萨尔正踏踏实实地走下去。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2,430,73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