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城将演巴西门将德比 塞萨尔越过托尔多挑战迪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18 《足球·劲体育》

  王庆

  越想越有趣,一个盛产前锋忽视门将的足球国度,向世界最顶尖的两个豪门输送了两个门将,而且米兰德比正是他们国家队竞争的另一版本。不高兴的该是里皮,看着自己的联赛为世界杯的最大敌人培养了两个魔鬼。一个是米兰1号,身高1.95米,31岁。一个是国米12号,身高1.86米,25岁。

  迪达祝塞萨尔找到位置

  迪达,现在对他的夸奖比2000年的批评还要狂风骤雨。那年11月冠军杯客场输给利兹,他一个“大师级”动作成为全世界笑柄。面壁思过两年,2002年阿比亚蒂受伤,他抓住机会,并再也没放过。佩雷拉说:“他才是世界上最好的(言外之意,布丰不行)”。

  米兰兼国家队队友卡福说:“我很高兴朱里奥·塞萨尔能来国米,如果他在国米表现好,对巴西队来说也是好事。门将位置我们得到空前加强,还有戈麦斯和马科斯。塞萨尔是迪达最好的替补选择,迪达是另外一个世界的,超出所有人,两人不属同一档次。”这一句话,把两人的位置固定了。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迪达可以带着高傲的眼神看其他人,但这不是他的本性。他腼腆,谨慎,远离媒体,没什么癖好,只有发型让我们感觉到他的存在,他的头发就像交叉的铁轨一样。”当然,迪达有爱好,就是巴西音乐。

  对新赛季巴西门将德比,迪达很低调:“塞萨尔来意大利,我很高兴。希望他在国米能找到位置,这几年他看别人踢得太多了,他很优秀,在意甲也该是主力。但我对国家队位置一点不担心,谁表现好谁上。竞争是好事,在所有队伍都存在。在如此重要的联赛中有两位巴西门将,这对我们国家是莫大的奖赏,我们会表现出巴西人不只会进攻。”迪达的教练维奇(曾是布丰的教练)透露:“迪达最大优点是善于自我批评,而且不给自己留余地。”每次比赛后,不管多晚,迪达都会给维奇打电话,“好不好他知道。当一个人自己骗不了自己时,也就不能被别人哄骗。”

  塞萨尔还是个意甲新生,从弗拉门戈到切沃4个月,一场球没踢,但跟马切吉亚尼学了不少东西。刚随国米打了一场TIM杯和英国的4场友谊赛,就说服佩雷拉把他重新召进巴西队中(17日对克罗地亚),可见他很受重视。“世界杯是我儿时的梦想,哪怕只踢一分钟也行。去年美洲杯我是主力,明年德国我是非常想去,就算做尼尔森(迪达)的替补也没问题。他比我大,经验比我多,赢得很多荣誉,该打主力。我看重的是将来,不是现在。我们之间关系特别好。”

  塞萨尔有信心先过托尔多

  这就是塞萨尔和迪达最大区别:直率,话多。“我在弗拉门戈时就关注迪达,我为他高兴,现在我们都在米兰,当然要多联系。门将这位置向来是意大利的强项,南美门将能获得空间,这是对我们价值的最好肯定。”一说到专业就滔滔不绝,塞萨尔表示自己的偶像有三个人:“首先是扑点球高手塔法雷尔,然后是佐夫,1982年他是我们国家的噩梦,之后比较喜欢曾加。我感觉自己是他们当中一人的继承者,英国几场比赛我的表现让人满意,但我清楚,真正的冒险还早着呢。”

  在和迪达的竞争之前,他必须先干掉托尔多,但目前塞萨尔不想从托尔多说起,“我要在公开场合感谢马切吉亚尼,在切沃,他给了我太多有用的建议。最好再有一次出场机会?不,我没上场是正确的。我知道打不上联合会杯了,但那是一次必要的放弃。没有切沃,就没有我在国米的今天,我就学不会意大利语,我就不能先了解意大利足球,无法适应环境。所以说,我后退了一步,是为了能前进两步。”

  上周和莱科的友谊赛,塞萨尔首发,托尔多是替补,隐约看出曼奇尼的喜好。很正常,塞萨尔在此前5场友谊赛中一球未失(运动战进球),而托尔多在对特雷维索一场就丢了4球,还被卡利亚里进一个。难怪托尔多承认:“很容易猜到他会首发,不过我没什么压力”。塞萨尔回应:“托尔多赛前跟我说‘祝你好运’。首发的感觉太美了,但如果周三对顿涅茨克让我坐板凳,我不会有怨言,相信托尔多也一样。”

  塞萨尔18岁进了弗拉门戈一队,21岁成为主力,他对阿德非常了解,“我们一起度过了青春期的一大段美好时光,现在都来到国米,为了赢球。我可是长眼睛的,我一见他就知道他是踢前锋的料,但弗拉门戈教练让他踢进攻型边后卫。这就是足球的神秘!”月末,苏姗娜会带着她和塞萨尔的女儿朱莉亚到米兰,夫妻俩说好在米兰定居。是啊,反正罗尼不在,但如何面对当初传出绯闻的西多夫呢?


  爱问(iAsk.com)米兰 相关网页约6,399,71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