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顿陆续错过三名前锋埋祸根 欧冠迎强敌冀望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不同以往的,埃弗顿在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被安排在周中,而不是周末进行。上周三的古迪逊公园,莫耶斯的球队凭借终场前3分钟的进球1比0小胜意甲球队乌迪内斯,将以更高昂的士气迎来本周二的冠军杯第三轮资格赛首回合。“太妃糖”上一次备战冠军杯?那还是33年前的事了。

  然而,利物浦中场阿隆索不久前的那句评论还在刺激着古迪逊公园的神经,西班牙
人毫不掩饰自己对同乡球队的支持,“抽到维拉雷尔真是埃弗顿的悲哀”。虽然充满“本土情结”,但是联系到对乌迪内斯一战才是埃弗顿近5场热身赛以来的首场胜利,而球队9天前才在客场0比5惨败给费内巴切的事实,如果没有奇迹,这支上赛季英超黑马的冠军杯经历也将到此为止。

  主教练莫耶斯总是在公开场合避免谈论对手的强大,不过即使是上周三的胜利,也清晰地反映出埃弗顿在锋线杀伤力方面与西班牙人的差距。在这个夏天陆续错过贝拉米、安迪·约翰逊和巴罗斯,而比蒂和邓肯·弗格森的组合也被证明不够资格竞争欧战之后,本特的跟腱伤势无疑是对莫耶斯更大的打击。要知道,最近5场热身赛下来,埃弗顿的进球一共只有3个。

  好在球队的防守似乎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的过渡,上周三首发的若布和克罗德鲁普的组合发挥稳定,尤其是上个月才加盟的丹麦人,虽然比赛经验上还有所欠缺,不过敏捷的转身和过人的速度却是过去斯塔布斯(已经自由转会去桑德兰)、维尔等老将最薄弱的环节。正因为如此,即使即将面对的是上赛季欧洲“金靴”弗兰,莫耶斯也会放心不少。

  更何况,球队上周四从曼联火线招募的英格兰国脚菲尔·内维尔本身也是冠军杯的常客,除了拥有丰富的欧战经验,菲尔还可以提供一些有关弗兰的第一手资料,毕竟两人当初曾是曼联的队友。另一方面,虽然埃弗顿这个夏天的成功转会寥寥无几,但球队已于日前完成与澳大利亚中场卡希尔的续约,还将与英格兰希望之星沃恩签订第一份职业合同,总算有些收获。

  赛前最糟糕的消息是中场大将卡斯利在训练中的受伤,这位爱尔兰国脚将因为这次严重的膝伤至少休养到9月中旬,倒是给刚刚伤愈的中国球员李铁平添了不少亮相冠军杯的希望。此外,中场球员奥斯曼和阿尔特塔也有不同程度的轻伤,能否赶上周二的比赛尚不得而知,无疑给莫耶斯在球队中场的排兵布阵出了个不小的难题。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74,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