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资格赛前遇双重"生死劫" 弗格森两个原因冷落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德布勒森?哈伊杜克?当10天前冠军杯第三轮资格赛对阵抽签揭晓的时候,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恐怕就是:曼联抽中了一支上签。然而就在上周三,匈牙利冠军客场5比0横扫克罗地亚冠军并以8比0的总比分轻松晋级时,就连爵爷弗格森也不得不低头承认:“就这一比分来看,我们在本周三将面临一场真正的比赛。”

  种种迹象显示,德布勒森决不是人们想象中那种只配在资格赛凑数的球队,尽管他
们上赛季才历史上第一次称雄国内联赛。对哈伊杜克的次回合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球队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随即主动请辞(不过被驳回),并承认对手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而俱乐部的体育总监斯蒂马奇甚至伤心地表示:“我真想吊死自己。”

  最新的消息是,德布勒森本周三作客老特拉福德后,将把次回合主场转移到首都布达佩斯,那里是曼联3年前遭遇冠军杯资格赛失利的伤心地。“我还记得那里的场地,很干而且崎岖不平”,弗格森对未来的恶战作出了展望,“好在我们首回合是在主场,老规矩不变,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进球同时保证大门不失。1比0或者2比0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我们必须晋级小组赛”,元老级球员加里·内维尔的语气就要坚决许多,“对于曼联这样的球队,就连被淘汰的想法都是难以接受的。”上一次红魔无缘冠军杯还要追溯到1995/96赛季(之前的那个赛季布莱克本将他们挤到了联赛亚军的位置),而那一次球队还在联盟杯首轮就遭到淘汰。曼联不会再次遭遇冷门?别忘了凯尔特人不久前的那场悲剧。

  值得欣慰的是,红魔主力阵容在不久前那次疲于奔命的亚洲行之后,似乎又找回了状态。就在上周三,球队作客比利时合作伙伴安特卫普并以6比1大胜一场,仅仅上半场就取得了5比0的绝对优势。比赛中,亚洲4场热身赛一球未进的荷兰射手范尼上演帽子戏法,表现同样突出的鲁尼和C·罗纳尔多虽然轻伤下场,但并不影响周三出场。

  令人尴尬的是,尽管刚刚得到俱乐部高层的维护,深陷续约危机的后卫里奥·费迪南德本场还是再次成为本队球迷攻击的目标,使得英格兰人在老特拉福德的前途显得更加扑朔迷离。《曼彻斯特晚报》甚至在上周末指出,本周的冠军杯将是里奥职业生涯中的关键一步——一旦弗格森决定像本尼蒂斯雪藏巴罗斯那样让里奥远离欧洲赛场,那就是俱乐部失去耐心准备将其扫地出门的明显信号。

  另一方面,将肯定缺席冠军杯资格赛的红魔一员是法国前锋萨阿,后者在访日期间的比赛中膝部旧伤复发,不得不在上周接受手术,不仅会缺席球队在赛季初期的若干场次,也让曼联引进欧文的传言更加惟妙惟肖。然而事实上,虽然皇马方面已经默许会同意以1000万英镑的转会身价爽快放人,但在欧文经纪人与老特拉福德的接触中,给人的印象却是曼联根本无力承担这笔不菲的支出。

  的确,格雷泽尔家族取得俱乐部所有权后曾经一再强调会给主教练足够的转会资本,不过暗地里爵爷却面临着空前巨大的财政压力,以至于不得不在上周将菲尔·内维尔以350万英镑出让给埃弗顿。上周日又有报道透露,曼联将接受贝西克塔斯200万英镑的开价出让巴西中场克莱伯森,这样一来未来俱乐部将在两人身上省下近1000万英镑的工资支出。

  弗格森冷落欧文的另一个理由是,本队锋线的人员配置早已达到饱和,即使萨阿因伤缺席,曼联仍然拥有范尼、鲁尼和阿兰·史密斯三名前锋,更何况还有当年冠军杯决赛建功的“超级替补”索斯克亚。根据弗格森的介绍,因为一场重伤在过去两个赛季仅有13次出场的挪威人日前已经全面恢复训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甚至可以赶上英超首轮”。


  爱问(iAsk.com)曼联 相关网页约3,150,78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