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意外排阵引出焦点人物 枪手今夏惟一强援面临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昨晚的比赛温格把格列布放在了替补席上。下半时替换皮雷出场后,白俄罗斯人再次出任左前卫,之后雷耶斯上场后,他又被换到右路。但不管是左还是右,他的表现都很一般,似乎更想靠向中路。恐怕在使用他的问题上,温格还要再花一番心思。

  此前的热身,除了最后一场对贝韦伦,格列布都是先发。几场下来,位置也被固定
在左路。之前温格尝试用皮雷出任后腰,但并不成功。昨晚,干脆回到老套路,皮雷左边永贝里右边,法布里加斯和弗拉米尼成腰,而格列布就失去了位置。下半时温格用格列布替下了皮雷,但在左边,白俄罗斯人还没有与阿什利·科尔和亨利形成很好的默契。他个人的突破能力很强,喜欢靠向中路,但却显得与全队的进攻节奏有些不合拍。

  从前在斯图加特时,他的位置是442阵型中突前前卫的位置。他是球队的前场核心,进攻的最后一击往往都要由他发起。斯图加特在两个边路的人员也都比较充裕,因此格列布也没有多少打边前卫的经验。但在以8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到阿森纳后,温格却似乎要将他改造成一个边路选手。

  在这方面,温格有自己成功的经验。劳伦在转会阿森纳前踢的是防守中场,而来到一个赛季后便被温格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直到今天。杜尔从前在科特迪瓦打的也是防守中场,但在来到伦敦后,很快就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后卫。

  格列布似乎也需要一个从核心到非核心的适应过程。从前球队围绕着他打,但现在,他却是团队中的一员,更多的是要为他人服务。昨晚的比赛,在雷耶斯上场后,格列布又从左边被调到了右边。右边对于右脚的他来说似乎更合适一些,他几次斜线向中路的突破都有一定威胁。但在阿森纳的右前卫位置,没有意外情况的话,主力都会是永贝里的。

  新赛季里,温格究竟会如何使用格列布将会很有意思。花费800万英镑,温格要的肯定不是一个超级替补。但现在将他安排在之前一个不熟悉的位置,显得又有些不妥。也许温格认为,这才仅仅是个开始。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74,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