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升班马让人为之一震 新阻力阻碍小黑马升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科隆排名第4,杜伊斯堡排名第9,法兰克福开场七分钟就取得了领先,新赛季的三支升班马让整个联赛为之一震。

  但对于升班马来说,一个好的开局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未来是一片坦途,对于他们来说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他们的首轮对手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科隆的对手美因茨在转会市场上连续遭受挖角,实力大减,已经成为降级的热门候选。而杜伊斯堡和法兰克
福的对手斯图加特、勒沃库森都经历了较大的变化,仍处于磨合时期。

  随着联赛的进程,升班马势必将遇到越来越大的阻力。

  首先是联赛中上游球队实力的普遍提高,令升班马爆冷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小。虽然三支升班马的预算带动了联赛整体预算的上升,但相对于老牌强队,他们本身的班底能力不足,而且他们的预算并不足以买入真正能给球队带来质变的球星。反观以往的中游球队,汉堡、沙尔克、不来梅、斯图加特、勒沃库森都加强了实力,大牌球星比比皆是……

  另外,三支升班马本身的声势带来了必然的负面效应,因为他们首轮的表现已经让其他球队不敢小觑。尤其是科隆队,他们的预算已经直逼联赛前十名,又拥有波多尔斯基这样的新一代一流球星,马蒂普、黑尔梅斯都是联赛的新星,没有哪支球队能够轻视这样一支球队。而杜伊斯堡、法兰克福都是在联赛的第一轮中一鸣惊人,这样的出色表现足以提醒每一个德甲对手,要对他们付出百分之百的重视。

  升班马首轮打出了名声,但他们普遍缺乏甲级联赛经验,这也会对他们以后的黑马历程带来影响。科隆的年轻球员过多,杜伊斯堡甚至连主帅迈尔都只是仅仅在甲级联赛短期执教过。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经验的缺乏将是致命的。

  目前门兴、比勒费尔德、纽伦堡等队虽然暂时在积分榜上排名落后,但他们的实力仍然存在,同时他们在甲级联赛中也拥有更丰富的生存经验,在与几支升班马的竞争中将有更强的竞争力。

  如此看来,上赛季3支升班马同时保级的情况,在本赛季已经很难出现了。而类似1998年红魔升级就夺冠的经历,科隆能完成吗?


  爱问(iAsk.com)德甲 相关网页约2,052,10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