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为何零价获得昔日5000万先生 皇马政治牺牲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皇马环球比赛期间,弗洛伦蒂诺并不想给予费戈“自由转会”的许可,毕竟一位用5000多万代价收购的球员“零转会”始终是个败笔,特别对以商业运作高手著称的弗洛伦蒂诺更是如此。费戈在登上飞往美国的飞机前也交待他的经纪人,不希望出现和接受任何降薪的转会,因为这是对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一种羞辱,也是对最后一年高薪合同的浪费。

  但3天前,弗洛伦蒂诺退缩了,在当年智夺罗尼后,他现在完全接受了莫拉蒂的要求。费戈也认命了,虽然收回了个人肖像权利,却在与国际米兰签约的当年就损失了近200万欧元。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银河战舰收购的第一个巨星不得不出走,而且还是从伯纳乌的“后门”走出?

  据了解,卢森博格上赛季突然“绝杀”费戈,而且还给出了一个“欧文必须上场”的理由,完全是一次向俱乐部申请竞技方面绝对支配权力的举措。卢森博格只是一位公开的执行者,在他的身后,则得到了布特拉格诺和萨基的大力支持。

  当时,

皇马竞技方面在卢森博格的领导下有所起色,负责竞技的三大官员有了本钱和机会,也就是以成功者的身份向弗洛伦蒂诺陈述失败所在,他们不约而同地将皇马的“结症”归结为个别球员在球队中超出俱乐部的影响力,费戈自然是这方面最突出的球员。

  人们都知道,皇马最后一个辉煌期是由费戈加盟引发的,俱乐部的经济大翻身也来自这一时期,自然费戈成了一个标志。此外,费戈出色的交际和经营能力也使他成为更衣室的绝对“老大”,加上他与弗洛伦蒂诺以及队长劳尔之间特殊的私人交情,很长时间,许多俱乐部的决定和措施都是通过费戈下达的。可以说,劳尔很多事情都会请教费戈,罗尼只听费戈的劝说,贝克汉姆交流最多的非英国球员也是费戈。

  这一切,都让俱乐部的技术官员们头痛,因为他们的很多建议都会因为费戈的反对而难以在全队实施。最令布特拉格诺等人反感的是,费戈可以经常直拨弗洛伦蒂诺的手机,越级反映个人和其他球员的意见。恩师奎罗斯走后,费戈与每一任主帅都相处不佳,而后者们均因为极差的战绩,没有任何机会发作。

  卢森博格加盟后的一系列胜利,使得竞技部有了“封杀”费戈的最好时机和借口。而两年来,一无所获的弗洛伦蒂诺再也找不到2000年时的感觉,一个费戈毕竟无法改变皇马的败局,他需要冠军,自然也就需要卢森博格们的建议和改革。

  在这种情况下,费戈5年后又一次成了皇马政治的使用对象,不同的是,那一年成就了弗洛伦蒂诺,这次造就了卢森博格。那一年,弗洛伦蒂诺相信有了费戈就有了久违的联赛冠军,今年,卢森博格要向他证明,没有了费戈,冠军会距离得更近一些。

  这也许就是皇马竞技政治的改变,一个未曾证明对错与否的革命。有一点可以肯定,皇马的费戈已经成为历史,不复存在,弗洛伦蒂诺在很难找到另一个费戈的时候,才将权力给了卢森博格。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