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锋线组合已达无坚不摧 恩师科曼为精彩伊布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如果拉伊奥拉(伊布的经纪人)需要一则广告以在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续约上占据有利位置,那么昨晚球员已通过最好的方式做到了。”这是8月6日尤文图斯2比0胜本菲卡的比赛后,第2天《米兰体育报》对伊布的评价。1粒世界波的进球,一粒导致进球的妙传,还要加上比赛其他时候的脚跟妙传及一次漂亮的触球,这就是上周六瑞典人交出的答卷。

  总之,通过这场对本菲卡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尤文图斯全队的整体状态有了较大的提高。而且,意甲冠军赢了葡甲冠军,在这场被媒体称为“提前的冠军联赛”中获胜,尤文图斯势必信心大增。但是,也应该看到,在伊布、特雷泽盖等人状态不错之时,内德维德、皮耶罗、卡纳瓦罗的状态仍然滞后。

  最糟糕的是,尤文图斯也为这6天里的第3场热身赛付出了代价:在赞布罗塔因脚磨出水泡无缘比赛后,基耶利尼开场便因鼻骨被撞伤退出比赛,替补基耶利尼上场的比林德利随后也因膝部受伤下场。此时卡佩罗手头已经没有专职后卫,他不得不派上中场布拉西出任右后卫。卡纳瓦罗两周前曾抗议尤文图斯后防缺人,现在真的应验了?蒙特罗去了圣洛伦索,不受卡佩罗欣赏的图多尔也将要去斯图加特,从本菲卡购买西班牙国脚米格尔的谈判迟迟未有结果,接下来的友谊赛乃至新赛季卡佩罗怎么安排后卫线或许真成了难题?

  这场比赛推迟了10多分钟,因为这是本菲卡在赢得赛季冠军后首次回到光明球场,所以本菲卡这场比赛前特意搞了一个庆典:天空中飞着象征俱乐部的气球鹰,体育场内又是打鼓又是跳舞,除去特拉帕托尼和米格尔,其他上赛季夺冠人员都出现在场内,大屏幕播放着上赛季的精彩片段。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本菲卡主教练科曼想把他在阿贾克斯的433阵型照搬到本菲卡,但本菲卡的球员在跑位意识上无法与阿贾克斯的球员相比,或者说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完全掌握科曼战术思路的要领,再加上球队防线组织比较散乱,中路的伊布获得了不少空间。第6分钟,伊布接基耶利尼的长传35米外左脚远射直挂死角,这粒进球甚至赢得了伊布过去在阿贾克斯时教练、现本菲卡主教练科曼的掌声。第2粒进球出现在第23分钟,伊布禁区内接卡莫拉内西的直传后吸引了对方后卫与门将,然后将球分给一边的特雷泽盖,法国人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打入。

  在卡佩罗的442阵型中,伊布与特雷泽盖的配合已到了无坚不摧的程度,卡莫拉内西在右路虽然有些紧张,但状态很好,横传与插入都颇有威胁,左路的内德维德则仍不在状态,“惟有那那头金发还在。”埃莫森仍可以看出比其他队员都晚训练了一周,但他与维埃拉的组合确实让尤文图斯在防守上功效大增,特别是在卡纳瓦罗与图拉姆都不在状态的情况下,防线没有被本菲卡冲垮,两人的中场堤坝功不可没。尤文图斯最后值得表扬的是布冯,上下半场各扑出热奥瓦尼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

  下半时卡佩罗先是用皮耶罗换下特雷泽盖,10分钟后又用萨拉耶塔换下伊布。尤文图斯的进攻随后失去了威胁。皮耶罗仍不在状态,而且还紧张兮兮地与边裁纠缠不清。当卡佩罗用奥利维拉换下卡莫拉内西后,尤文图斯便开始被压着打,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佩索托、图拉姆、卡纳瓦罗、基耶利尼4’比林德利;45’布拉西/卡莫拉内西61’奥利维拉、埃莫森70’詹尼凯达、维埃拉、内德维德75’穆图/伊布拉希莫维奇56’萨拉耶塔、特雷泽盖46’皮耶罗

  此外,在对本菲卡的比赛前,8月4日,尤文图斯在罗马尼亚的蒂米索拉与当地的蒂米索拉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2比2战平,特雷泽盖、皮耶罗都没有上场。穆图第47分钟攻入1球,伊布第57分钟点球射入第2球。这场比赛对穆图来说意义非同寻常,穆图说道:“这是我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罗马尼亚,很激动。”


  爱问(iAsk.com)尤文 相关网页约1,116,26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