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色来复枪正式加盟伯明翰 潘迪亚尼专射大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8月5日,伯明翰以300万英镑从拉科鲁尼亚完成了乌拉圭前锋潘迪亚尼的转会,29岁的潘迪亚尼同伯明翰签约3年。

  潘迪亚尼是南美前锋中的另类,没有华丽的脚法和精湛的过人技术,但球风硬郎头球上佳,同传统的英式前锋颇为相似。

  去年冬天被租借到圣安德鲁斯公园后潘迪亚尼表现出色,在14场比赛中攻进4球,虽然进球总数不多,但4球中有3球分别是对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足见其火力刁钻,专射大球会。潘迪亚尼的绰号是“来复枪”,来复枪的特点是子弹飞行稳定性强、射程远、穿透力强、命中率高,这倒是同潘迪亚尼的场上技术特点颇为神似。

  潘迪亚尼的职业生涯始于乌拉圭著名劲旅佩纳罗尔,在71场乌拉圭联赛中攻进29球。2000年潘迪亚尼转会拉科鲁尼亚,期间曾在2002-03赛季被租借到马洛卡,在西班牙的4年半时间里,潘迪亚尼总共在91场比赛中进39球。不过潘迪亚尼始终没有得到拉科鲁尼亚主教练伊鲁埃塔的信任,而且由于他性格直率口不择言,和伊鲁埃塔之间多次产生矛盾,最终被租借到伯明翰也是因为潘迪亚尼公开批评伊鲁埃塔,导致二人之间的关系彻底破裂。

  在上赛季结束后,包括萨拉戈萨、本菲卡、佛罗伦萨以及英超的纽卡斯尔、热刺和博尔顿等球队都对潘迪亚尼非常感兴趣,但最终伯明翰笑到了最后。

  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曾经在1年前信誓旦旦要率领球队杀入欧洲赛场,但上赛季最终伯明翰仅列英超第12名,这让布鲁斯感到非常恼火。今年夏天,布鲁斯先后引进福塞尔和潘迪亚尼两名锋线悍将,不出意外他们将挤掉赫斯基和莫里森出任锋线搭档。在拉科鲁尼亚时,潘迪亚尼曾随队连年征战冠军杯,欧战经验丰富,这也是布鲁斯看重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乌拉圭国家队、拉科鲁尼亚以及伯明翰的球衣都属蓝色系,潘迪亚尼也曾承认自己对蓝色情有独钟,披上伯明翰的蓝色球衣后,潘迪亚尼能否在圣安德鲁斯公园大放异彩?


  爱问(iAsk.com)伯明翰 相关网页约576,05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