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能双雄"离队谁来填空 安帅打造AC米兰三大全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放走多拉苏和布罗基两名看似不起眼的替补球员,AC米兰其实损失不小,多拉苏和布罗基是上赛季AC米兰阵容中的两个“万能补丁”,布罗基能打中场靠后的三个位置,多拉苏甚至能打前腰,安切洛蒂曾经说过,我宁愿要少而精的阵容,但“少而精”,就需要阵容中有更多的多面手,失去了多拉苏和布罗基,安切洛蒂正在思考着新的改变。

  全能二:扬库洛夫斯基

  过去扬库洛夫斯基的位置倾向于左边后卫和左边前卫,AC米兰左后卫位置上其实选择很多,由于卡拉泽最后意外留队,扬库洛夫斯基位置上的变数就比较大了,在《意大利体育》的阵容预测中,4-3-1-2的阵型,扬库洛夫斯基顶替西多夫出现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但实际上,他是3-5-2阵型中左边卫的最佳人选,在4-4-2的阵型中,他还可以和卡拉泽竞争左边后卫的位置。

  安切洛蒂透露:“在一些时候我会考虑让扬库洛夫斯基打右路。”一旦打3-5-2,卡福的位置上没有替补,但让老卡福支撑半个赛季甚至一个赛季一场不落显然又不现实,事实上,扬库洛夫斯基右脚能力很强,当年对莱切他也曾有过内切后右脚大力远射破门的表演。几个月前切尔西打捷克人的主意时,《伦敦标准晚报》就曾经透露:“穆里尼奥对于扬库能打两边很感兴趣。”

  全能二:卡拉泽

  卡拉泽留下来了,还选择了续约5年,在美国热身赛上,他先后出现在了中后卫和左边后卫两个位置上。

  加利亚尼解释过,“卡拉泽当时要转会是因为上场机会太少,但我们和他谈过了。”如果仅仅是打边后卫,那么虽然走了潘卡罗,但来了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的机会也许更少,但实际上,有了3-5-2的变阵,卡拉泽可以打左中卫的位置,在对切尔西的第一战中和对芝加哥火焰的比赛中,安切洛蒂就进行了这样的尝试,效果相当不错。科斯塔库塔现在身体状况明显不行了,逐渐要淡出球队了,如果打三中卫,除了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之外,卡拉泽应该算是第一人选了。除此之外,在打左边后卫时,卡拉泽也刻意加强了助攻的力度,有意向安切洛蒂表示,即便改打三后卫,他也是左边卫上的人选之一。

  全能三:西多夫

  在三场热身赛中,西多夫在自己左前卫的老位置上只打了半场,其余的时间是在前腰及二前锋的位置上渡过。人们一开始认为变阵三后卫,受到冲击的是皮尔洛,但实际上是西多夫,无论是变阵三后卫,还是打过去的4-3-1-2,安布罗西尼的出色状态以及扬库洛夫斯基的到来,对西多夫都构成了不小的冲击。在必要时西多夫改打前腰,过去安切洛蒂就已经试验过,在美国的试验并没有带来新的惊喜,倒是对芝加哥火焰的下半时,西多夫在第二前锋的位置上打得有声有色,上演了两次助攻。实际上,在托马森走后,AC米兰并没有真正的第二前锋,只能让舍甫琴科在吉拉迪诺或维埃里身后游走,西多夫的前移,给安切洛蒂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沈飞)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2,430,73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