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实力提升并非仅中场 三大变化攻击线迎来质的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尤文图斯阵容上增强最大的是什么位置?在维埃拉到来之后,人们普遍认为,尤文图斯的中场是变化最大的,但从赛季前的热身赛来看,中场埃莫森-维埃拉的组合固然值得期待,但在上赛季原本表现不错的前锋线上,也表现出了可喜的变化。

  伊布的成熟

  瑞典人就要进入“二年级”了,通常来说,进入一个新的联赛的第二年,是最难打的,因为对手会对你更加熟悉。但在赛季开始前,伊布表现出了极好的势头。不包括与低级别球队的热身赛,伊布在尤文图斯的夏季热身赛中共出场3次,打进了2球,还有两个助攻,其中,对本菲卡的超远程射门称得上是一次“欧洲波”。

  与上赛季相比,伊布显得更加“致命”,在门前处理球时头脑更清晰,这就是卡佩罗所说的“成熟”,此外,由于中场的加强,伊布得到的支援更多,回撤减少的同时,他的致命盘带、摆脱位置更加靠近了对方的球门,也是令他渐渐改变的重要原因。由于赛季前传来了皇马有可能挖角的消息,虽然只是捕风捉影,但毕竟引起了俱乐部的警觉,尤文图斯目前已经开始筹备伊布的续约,如果成功的话,瑞典人将享有尤文图斯最高的合同。

  特雷泽盖的复活

  特雷泽盖从来没有沉睡,上赛季的问题只是在于伤病,就算是这样,在对皇马,对AC米兰这样的大场面的对决中,特雷泽盖还是为尤文图斯打进了金子般的进球。“这样的伤病厄运不会再伴随我了,”特雷泽盖说,肩部已经彻底进行了手术,上赛季后期的病毒性感冒纯属偶然,法国人本赛季没有理由在缺席那么多的比赛了。

  随着心情的好转,特雷泽盖在夏季热身赛中有着近乎神奇的发挥,他是尤文图斯目前夏季热身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三前锋的新阵型给法国人提供了更多的“炮弹”,让他可以在禁区内施展自己的才华,他与伊布的默契也已经渐渐形成,两人在比赛中经常会有诸如脚后跟做球空切之类珠联璧合的默契表演。

  穆图的出现

  由于是上赛季中间引进,又有长达半年的时间没打比赛,穆图成了尤文图斯一个很容易令人遗忘的补充。但他的存在却的确给尤文图斯带来了价值,看到了穆图,莫吉可以暂时忘记卡萨诺。

  擅长在左路活动的穆图是三前锋阵型中左边锋的理想选择,我们不得不再次赞叹莫吉的眼光,这位不花分文签下的前锋,几乎已经恢复到了当年在帕尔马时的水平,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中,穆图打进两球,而在穆图和皮耶罗同时出场的情况下,卡佩罗已经开始选择为皮耶罗让位到右路,把左翼留给穆图。当然,在卡佩罗心目中最理想的三前锋选择是,穆图-特雷泽盖-伊布。

  无怨言的皮耶罗

  三个变化之外,还有一个不变,上赛季,皮耶罗有怨气,但没有怨言,正是由于队长的忍辱负重,让尤文图斯更衣室保持着应有的正常秩序,让球队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战斗力,上赛季之后,布冯接受采访时表示:“皮耶罗是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很难想象如果我处在他的位置会怎样,好在我是一名守门员,位置上并没有那么激烈的竞争。”皮耶罗的这一点是值得很多职业球员学习的。

  新赛季,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皮耶罗依旧保持着同样平和的心态,他支持卡佩罗变阵三前锋的举措,同时表示,无论是什么位置,他都接受。

  (狄雷)


  爱问(iAsk.com)尤文 相关网页约1,116,26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