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利纳不满意甲禁戴首饰 卡萨诺的耳钉将成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5:29 扬子体育报

  球员的首饰曾经是绿茵场上的亮点,马丁斯的项链、卡萨诺的耳钉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然而出于安全考虑,球员在赛场上不得佩戴首饰已经成为了共识,意大利足协甚至要求球员们摘下象征爱情的结婚戒指,新赛季里就连裁判也不能搞特殊了。

  “球员们在比赛时不能戴结婚戒指,即使是缠上橡皮膏药也不行,因为戒指和其他首饰一样,都有可能导致危险情况的出现。”越来越提倡从严治军的卡拉罗当局的态度很明
确,并表示这一规定应该进一步推广到裁判。“对球员和裁判应该一碗水端平,因为不能仅仅要求球员遵守,而自己不去这样做。”这是正在进行的裁判员集训中,官方的表态。负责甲乙级联赛裁判事务的官员马特伊则认为:“裁判们这样去做将有利于在他们和球员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但联盟官员中又有人提出异议:“裁判们都已接到不得佩戴首饰执法的命令,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没有这方面明确的书面规定,因为裁判戴不戴戒指的问题目前还并不确定,推行起来也会很棘手。”

  部分裁判当即表示服从,但一位叫罗多蒙蒂的裁判却颇为不忿:“戒指伤不了任何人,我们不会和球员发生身体接触,结婚戒指断然不能摘下来。”科利纳此时的处境更为尴尬,他是卡拉罗的红人,主席心中下届裁判事务官员的最佳人选,此时本不宜同上面唱反调,但毕竟他有誓言在先,不便违背。“结婚的时候我曾对我妻子起誓,从我们结合的那天起 我将永远带着结婚戒指,决不摘下。现在正是考验我能否言而有信的时候。首先作为一个男人,其次作为裁判,我觉得很尴尬,我得要求那些同我想法一样,坚持相同的准则的球员们摘下结婚戒指。”从11年前科利纳走近甲乙级赛场那时起,他就一直带着结婚戒指执法比赛,但为了不显得太扎眼,也为了不因戒指而给球员造成可能的身体伤害,他在球场上时总会用一条绷带将戒指缠个结实。“总的来讲,作为男人我对这一规定表示怀疑。”

  意足协秘书吉雷利就此事同科利纳进行了一番私人谈话,重新向他解释了官方的用意,请求他理解与支持。8月29日,所有的裁判、各队教练和队长将在康维尔奇亚诺中心集会,会上将宣布欧足联关于戒指问题的明确答复。


  爱问(iAsk.com)意甲 相关网页约5,103,25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