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揭开大幕各队扫描 沙尔克转会王拜仁巩固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06 南方都市报

  -转会扫描

  德甲转会市场可能是四大联赛中最缺乏刺激点的,一是少有重量级买卖,二是以“内部交流”为主。不过同去年相比,外籍球员尤其是外籍大牌球员的流入数量还是有所增加,如托马森、格伦夏尔和范德法特。新赛季德甲在今天全面打响,但欧洲夏季转会窗到8月31日才关闭,难说最后阶段还会有好戏上演。

  拜仁

  三笔收购后防为主

  拜仁今夏阵容变化不大,主要有3笔转入:德国国脚拉姆在斯图加特结束租借期归队;850万欧元收购了不莱梅中卫伊斯梅尔,以填补罗伯特·科瓦奇转会尤文留下的空缺;较为特殊的是伊朗中场卡里米的加盟,他是主教练马加特亲自挑选的新援,待遇可能会好于同胞哈什米安,后者在度过了一个清冷的赛季后今夏以150万欧元转投了汉诺威。

  沙尔克04

  再成夏季转会之王

  沙尔克最近两个赛季频出大动作,今夏又成为德甲转会市场之王。巴西高产射手艾尔顿去年夏天从不莱梅转会过来,但赛季中上任的主教练兰尼克同他不和,上月他选择了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上赛季末沙尔克就确定了库兰伊的加盟,斯图加特为此获得700万欧元。沙尔克前阵子同巴罗什联系紧密,可惜利物浦不同意租借,兰尼克最后从瑞典联赛中淘来了丹麦前锋索伦·拉尔森,200万欧元恰在沙尔克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沙尔克的重要转出是德国国脚恩斯特自由转会不莱梅。

  不莱梅

  冠军阵容大变样

  不莱梅似乎难现2003/04赛季的辉煌,灵魂米库的体能状况下降是个重要原因,此外便是冠军阵容变化过大。去年5月夺冠后,不莱梅球员立刻成为抢手货,最致命的流失便是艾尔顿的离开。不莱梅中前场实力下降,因此今夏咬牙以500万欧元从拜仁引进了不得志的弗林斯,米库与弗林斯的配合将是不莱梅能否在新赛季重振旗鼓的原因。

  斯图加特

  走马换帅展新颜

  显然斯图加特今夏最重要的收购是请来了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特帅曾在拜仁有过2年执教经历。特拉帕上任后立刻制造了轰动:以750万欧元从波尔图口中抢下AC米兰前锋托马森,后者几乎要同葡萄牙球队签约了;紧接着又以350万欧元引进了去年夏天加盟马德里竞技的格伦夏尔,从勒沃库森买德国中场比埃罗夫卡也花了60万欧元,这些费用都是来自出售中场赫莱布给阿森纳所得的钱。还有一笔免费引进是从维拉转来的年轻德国国脚希策尔斯贝格。另外,斯图加特正在与尤文图斯的图多尔接洽,有可能引进这名克罗地亚中卫。

  其余几宗重要收购:

  汉诺威:布尔达里奇(沃尔夫斯堡180万欧元)、哈什米安(拜仁130万欧元)

  汉堡:范德法特(阿贾克斯510万欧元)

  沃尔夫斯堡:汉克(沙尔克400万欧元)

  门兴:赫尔维格(诺维奇20万欧元)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