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巴西铁卫头球破门 巴萨点球决战力克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5日22:00),西甲豪门回国后继续他们的季前备战,在卡兰萨杯半决赛中,巴萨4比2力克塞维利亚晋级决赛,双方在90分钟内1比1战平,埃德米尔森的进球一度帮助巴萨取得领先。点球决战中,前2轮4球皆被罚失,但哈维、梅西和埃托奥射中点球帮助巴萨在点球战中3比1胜出。明天,巴萨将同卡迪兹争夺卡兰萨杯冠军。

  巴萨9比0大胜深圳健力宝愉快地结束了亚洲之行,这是他们季前第二阶段备战的首场热身赛,里杰卡尔德希望在8月内磨合他的主力阵容。里杰卡尔德仍然派出上场同深圳队的首发阵容,唯一的变化在于1号门将巴尔德斯替换约奎拉首发出场。尽管巴普蒂斯塔在夏天转会皇家马德里,但塞维利亚仍然派出全部主力迎战,拉莫斯、雷纳托和法比亚诺成为三线核心球员。

  上半场的比赛都没有取得对比赛的控制权,但都有很好的破门机会。开场仅27秒巴萨首先制造威胁,加布里传球因涅斯塔,后者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帕洛普扑出,加布里接着传球久利,但法国人的射门仍未越过帕洛普的十指关。第9分钟,萨勒斯传球丹尼尔-阿尔维斯,后者的远射被巴尔德斯扑出。1分钟后,萨勒斯开出角球,巴西国脚法比亚诺的头球攻门偏出。

  第17分钟,埃德米尔森对马尔蒂犯规被黄牌警告。巴萨险些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罗纳尔迪尼奥在禁区内接球后传给加布里,但后者的射门却遗憾偏出。第23分钟,法比亚诺传球马尔蒂,后者在禁区弧内的射门被封堵,随后赫苏利妙传法比亚诺,但巴尔德斯及时出击将巴西人的机会球封堵。第30分钟,马尔蒂传球法比亚诺,但巴西人在禁区内的射门偏出。

  第31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禁区内的因涅斯塔,但后者的射门偏出。1分钟后,法比亚诺禁区内接赫苏利传球后射门再度告偏。在浪费三次进球机会后,当地的电视解说员评价法比亚诺没脑筋。巴萨险些在第34分钟破门,埃德米尔森传球左路突破的希尔韦尼奥,后者的射门打中立柱遗憾弹出。巴萨最终在第37分钟取得领先,希尔韦尼奥开出前场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埃德米尔森禁区中路10码处头球冲顶破门。

  第4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加布里,后者的小角度射门被帕洛普没收。里杰卡尔德在中场休息仅用奥勒格尔换下普约尔,但塞维利亚却有意在下半场控制比赛。果然塞维利亚在下半场就抓住第一次机会扳平比分,第5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前丢球,法比亚诺直面巴尔德斯,但前者的射门再度被巴尔德斯扑出,门前仅剩下罗纳尔迪尼奥,跟上的丹尼尔-阿尔维斯中路11码处补射破门。

  塞维利亚扳平比分之后仍然继续施压,第55分钟,巴尔德斯抢先出击拒绝了法比亚诺的单刀机会。2分钟后,加布里对马尔蒂犯规也被黄牌警告。场上的拼抢越来越激烈,塞维利亚的阿德里亚诺,巴萨的马尔奎兹和达米亚先后在4分钟内均被黄牌警告。第66分钟,里杰卡尔德换上哈维、范博梅尔、德科、贝莱蒂、梅西和埃托奥,荷兰人几乎更换了全部前场球员,仅留下后腰马尔奎兹,不过这也让巴萨重新恢复对比赛的控制。

  第70分钟,梅西传球范博梅尔,荷兰人的射门被封堵。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马雷斯卡两度传出好球,拉莫斯和奥希奥的头球攻门均无功而返。第76分钟,哈维的劲射也被帕洛普神勇扑出。哈维、梅西和德科的相互组织配合成为巴萨的主要进攻手段。第83分钟,梅西给埃托奥传出好球,但喀麦隆人的射门最终偏出。随后的巴萨虽然继续控制比赛,但却无法创造出更好的得分机会。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1比1战平。

  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前2轮点球无一命中。巴萨的德科点球被扑出,范博梅尔将点球射失;而巴尔德斯却先后将雷纳托和马尔蒂的点球扑出。第3轮,哈维和丹尼尔-阿尔维斯先后主罚命中;第4轮,小将梅西也不负众望,而奥希奥的点球仍难逾越巴尔德斯的十指关。当埃托奥在最后一轮将点球射入,巴萨最终涉险以3比1赢得点球决胜,并以4比2的比分进入明天的决赛。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32-达米亚(66',2-贝莱蒂),5-普约尔(46',23-奥勒格尔),15-埃德米尔森,16-希尔韦尼奥;4-马尔奎兹,18-加布里(66',17-范博梅尔),24-因涅斯塔(67',20-德科);10-罗纳尔迪尼奥(67',30-梅西),8-久利(66',6-哈维),7-拉尔森(66',9-埃托奥)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爱问(iAsk.com)巴萨 相关网页约1,143,02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