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是男人怎会失声痛哭--“石俊事件”真相调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32 重庆晨报
我是男人怎会失声痛哭--“石俊事件”真相调查(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石俊:现在苦等签证是非常不爽,但也不至于穷愁潦倒,生活过不下去了吧?——设计台词记者高科摄

  新闻的一大职责就是将真相告诉读者,石俊果真在京城深陷经济危机?甚至如某媒体所说,要由重庆球迷发起集体捐助?本报前天的采访报道真如某媒体所言是未经采访当事人的子虚乌有?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当事人。

  8月5日15:20

  被采访者: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

  原音再现:石俊刚才跟我通了一个电话,说这个报道有些不负责任,他实际的情况并不是这样,搞成希望工程一样,说得也太可怜了。从我们俱乐部的角度来讲,对石俊我们一直非常关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在生活上关心他,我们一再打电话问他,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尽管提出来。完全用不着,也不可能去搞什么球迷捐助之类的“希望工程”。

  签证问题,瑞士大使馆情况我们也不太了解,只知道他们的要求比较严格,程序也比较复杂,只能按部就班。不是说找点关系,或者是说点好话,就可以加快进度的。所以说,如果拿这个来做文章,拿这个事情来炒作没有必要。

  8月5日16:05

  被采访者:力帆队员张宇(石俊好友)

  原音再现:石头(石俊)的事我听说了,昨天上午他给我打电话,我还在问他是不是生活有这么困难呢,石头说根本没那回事。他让我帮他去领出场费和报销的钱,还让我先帮他保管着。他的生活还不至困难到那种地步吧,简直是扯淡。我们都挺关心他的,都希望他能早点办好签证。

  8月5日16:30被采访者:瑞士大使馆签证处中方工作人员黄先生

  原音再现:我们在网上看到了关于石俊办理签证遭到刁难的报道,还说我们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态度很恶劣。我们不会理会这些传言,我们大使馆有规定,不管任何人来办理签证,首先在态度上我们必须要保持应有的礼貌。其次在手续问题上,我们完全是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来进行。由于石俊要在瑞士呆三年,我们需要为他办理返签,也就是把石俊的相关手续传回瑞士,由瑞士移民局审批通过后再返回大使馆,才能最终办理下来。需要6到8周的工作日时间,这是我们的明文规定,并不是针对或者刁难谁。

  8月5日17:10被采访者:石俊

  原音再现:我在北京挺好的,刚刚才从健身房练完回来。现在最困我的就是签证问题,从我最新在大使馆了解的情况,只能按照正常的程序办。至于在生活上,一来我没时间想那么多,二来暂时也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有困难,我肯定会给力帆的陈总说的。昨天我为重庆某报写的一份声明,当时那个记者给我打了五个电话,第五个我才接的,他告诉我是写一份感谢重庆球迷的声明,我写这份声明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感谢一下一直关心我的重庆球迷和媒体。本报记者王成

  这算不算采访?

  8月3日,在重庆某报刊登大篇幅石俊专访,披露了石俊在北京的“悲惨处境”后,出于对石俊的关心,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正在北京的石俊,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

  当天下午,记者在报社办公室拨通石俊的电话,当时石俊正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步,所以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才接通了电话。记者将重庆某报的报道几乎是逐字逐句读给石俊,当时石俊在电话中非常惊愕,随即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之前一天的确接到过重庆某报这位并不熟悉的记者的电话,考虑到对方是重庆记者,所以比较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北京等待签证以及生活中的一些情况,但是与对方最后的报道出入太大,尤其是那些关于自己处境窘迫到无以复加,甚至是失声痛哭的细节,简直荒唐。“退一万步说,即使我真的处境糟糕,像我这样一个大男人,会不会失声痛哭?这样的事情就算是在我父母面前也做不出来。”

  石俊当时还向记者表示,因为自己对重庆媒体一直都抱尊重的态度,出现这样让人不愉快的事情,自己也不想过多追究。但一位前途光明,走在留洋大道上的年轻球员,竟然被描绘成一朵“苦菜花”,这让人在哑然失笑之余,更感到荒谬透顶……本报记者王成


  爱问(iAsk.com)石俊 相关网页约27,29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