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凯尔特人的确非常强大 融进新环境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52 新华网

  为什么凯尔特人俱乐部偏偏看中了杜威?为什么杜威选择了凯尔特人?这背后又有怎样一段的机缘故事。在格拉斯哥杜威下榻的酒店内,记者对他的专访就从这个话题开始。

  记者:你觉得自己为什么会被凯尔特人挑中?

  杜威:确实没想到会来凯尔特人俱乐部。过去曾有自己的梦想,但那都是比较遥远
的事情了。这次能来到凯尔特人这样一个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伟大俱乐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这是一家很强的俱乐部,我很喜欢他们。

  运作我出国踢球的经纪公司中间做了很多努力。由于我参加过一些国际比赛,凯尔特人俱乐部对我早就很关注,他们主动找到了这家公司,公司给他们提供了我的很多资料。他们很希望我能过来,这次申花俱乐部、中国队和中国足协都很配合,都开绿灯给我放行,这些环节有一个地方卡住,我的这次格拉斯哥之行就要泡汤。说起来挺不容易的,我们中间做了很多工作。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出国踢球的?

  杜威:早在2002年世界杯前就有这个想法了,出国踢球可能是每个中国年轻球员的梦想。过去几年,为了申花和国家队,放弃了很多机会。现在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这次又有了这样一个机会,于是就过来了。

  记者:据说你这次只停留3天,为什么行程这么紧张?

  杜威:我们早在6、7月份就开始运作这次试训了,但当时俱乐部比赛以及国家队训练密度比较大,以及其他一些原因,一直拖下来了。现在苏格兰超级联赛开始了,无法再拖了,就赶快过来了。这次试训不一定就只有三天。我现在也说不准什么时候回国,主要取决于凯尔特人和申花俱乐部协商的结果。这里变数很多,我每天都要听从他们的安排,现在我也不知道明天要做什么,要等俱乐部通知。中国国家队已经准假,我不用赶到韩国去参加东亚四强赛了。

  记者:对凯尔特人俱乐部有什么感觉?

  杜威:感觉挺好。这是支很强大的球队,各方面都很正规,很职业化。这里关系比较单纯,一切以足球为中心,没有其他太多杂事。我只想好好踢球,喜欢这样纯粹的职业足球环境。在这里自己能接触更多高水平的球员和比赛,各方面提高都会很快,这对我自己和中国国家队将来都有好处。

  他们对我很有诚意,我这次行程的一切经费都是他们出的,据说还给我买了150万英镑的保险,给我订了当地最好的酒店,房价每天将近300英镑(合人民币近5000元)。

  我刚到就给了我一套训练装备,的确对我非常不错。

  记者:有报道说,你这次主要是来看看,训练不是主要内容,你甚至都没带鞋子?

  杜威:没带鞋子我来做什么?我来就是试训的,虽然他们给了我装备,但还是自己的鞋子穿着合脚。

  记者:目前开始和凯尔特人俱乐部讨论合同事宜了吗?

  杜威:现在还没到这一步,也没体检,那都是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记者:训练情况如何?

  杜威:一切还好,职业球员就应该这样。我和球队训练了3、4次,主要结合球训练,没参加对抗训练。凯尔特人对足球的理解比我们深,训练强度很大,节奏快,对抗激烈,虽然时间不长,但效果不错。人家毕竟是100多年的老牌俱乐部,有100多年的积累,一切都很职业。

  记者:这里很多东西和国内不一样,你认为自己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融入这里的环境?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杜威:大家都是职业球员,这点是一样的,所以我感觉挺适应的,也很适应他们的训练节奏。我自己是职业球员,应该这样。在国内经常随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出国比赛,也很习惯西餐,所以这里的饮食对我来说也没问题。凯尔特人俱乐部的教练和球员对我都很友善,我的英语和他们交流没问题。我觉得融入一个新的环境,关键看你用不用心。

  记者:对格拉斯哥这个城市有什么感觉?

  杜威: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个城市,来这里主要就是训练和休息,生活内容比较简单,没怎么出去观看这个城市。过去倒听朋友介绍了很多,听说这是个古老的城市,历史文化悠久,宗教气息较浓。相信我会喜欢这个城市的。

  新华社 记者 马邦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杜威 相关网页约648,65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