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七大看点:谁能撼动切尔西 不可低估的无名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2:19 新华网

  七大看点之一:谁能撼动王者切尔西

  英超冠军切尔西队在亿万富翁阿布拉莫维奇的金钱支持下,在教练何塞·穆里尼奥的鼓动下,现在站在了控制英格兰足球的边缘位置。对此,他们的主要对手没有过多的怀疑。

  斯坦福桥的切尔西俱乐部获得了50年来的第一个冠军。下周,他们就将进行2005-06赛季的冠军卫冕过程中,不过,无论是阿布拉莫维奇还是穆里尼奥,他们很早就在谋划卫冕的事情了。

  切尔西的主要对手阿森纳的球星维埃拉转会到了意大利的尤文图斯。曼联队在美国大亨格雷泽接管之后问题多多,而且主力后卫费迪南德拒绝续签协议。

  相比之下,切尔西的情况要好的多。2100万英镑促使曼城队允许赖特-菲利普斯投奔切尔西。而且,法国冠军里昂队的迈克尔·埃希恩在3000万英镑的号召下准备投奔切尔西。

  此外800万英镑从西班牙的毕尔巴鄂竞技队买来了阿塞尔·德奥尔诺。赫尔南·科雷斯波正准备从AC米兰重回切尔西。乌克兰明星舍甫琴科转到切尔西的事情也在谈判之中。穆里尼奥正在组成英超球队中的最大的外籍军团。

  自从去年夏季以来,切尔西已经花费了1亿英镑购买球员。上个赛季,切尔西夺取英超冠军时比第二名多12分,而新近加盟切尔西的超级球星将会增强切尔西的实力。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彼得·凯农一再表示,切尔西夺冠加速了控制英超计划的实施。

  在伦敦的另一边,情况就不太妙了。

  阿森纳的教头温格希望塞维利亚让前锋儒里奥·恺撒·巴普迪斯塔分手,但是这位巴西球星却选择了皇家马德里。温格的第二个失利是未能够留住赖特-菲利普斯。

  尽管阿森纳花费了800万英镑从斯图加特队购买了亚历山大·赫莱布,但是罗伯特·皮雷斯仍然没有在新合同上签字。

  英格兰国家队防守中坚阿什利·科尔继续呆在阿森纳的前途黯淡。在科尔与切尔西私下里谈判之后,切尔西受到了处罚,但是科尔仅仅与阿森纳延长一年合同。而且,科尔被英格兰足总罚款10万英镑。可以料想,科尔下一个赛季在阿森纳的表现不会太好。

  在切尔西夺冠之前,阿森纳的主要对手是红魔曼联。曼联队花费了400万英镑收购了韩国的朴志兴。然而,曼联队最大的问题是还没有解决好格雷泽接管带来的问题。而且,球迷对于费迪南德没有续签合同的愤怒也使得曼联俱乐部的内部气愤恶化。

  此外,埃弗顿赫欧洲冠军利物浦的日子也不太好过。经过种种努力,利物浦总算留住了杰拉德。

  英超的其他球队下一个赛季不是为了争夺欧洲联盟杯的比赛资格,就是为了保级而战,难以对切尔西卫冕构成威胁。(展鹏)

  七大看点之二:铁人兰帕德超常就是正常

  七大看点之三:鲁尼双重任务带曼联奋起

  七大看点之四:亨利王距离纪录就差4步

  七大看点之五:利物浦复兴希望要看他

  七大看点之六:最不可低估的无名强人

  七大看点之七:朴智星将扮演什么角色


  爱问(iAsk.com)英超新赛季七大看点 相关网页约20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