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怖数据托出国米超值新援 "传球王"将成久违真正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国际米兰夏季热身赛上表现最抢眼的人物?毫无疑问是皮萨罗,在乌迪内斯,他是绝对的核心,来到了国际米兰,他同样还是核心球员,也许转会国际米兰,是皮萨罗从一位意甲级球星走向一位世界级球星的关键一步。

  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单从进球、助攻的数据上来看,皮萨罗并不是特别出色,但是皮萨罗的作用却是勿庸置疑,在国际米兰,他扮演了一个“进攻发起点”或是“过滤器”
的角色,进攻往往是源自皮萨罗向两个边路或是两肋的准确分球,此后再由接球的球员发动第二传,由于皮萨罗的传球恰到好处又不乏突然性,常常会给对方造成致命的打击,此外,皮萨罗也时常直接发动一些有威胁的直传球。

  几场比赛下来,一个显著的特点是,皮萨罗场场都是国际米兰单位时间内传球最多的球员,这秉承了他在乌迪内斯时的特点。

  以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乌迪内斯对AC米兰一战为例,皮尔洛踢了64分钟,传球68次,平均每分钟传球1.06次,已属相当恐怖,但皮萨罗的全场传球次数为108次,平均每分钟传球达到了1.2次,其中89次传球成功,6次威胁传球,如果按照当年CM游戏的数据来看,这样的数据只表明了一点,皮萨罗是所在球队的真正的“发动机”。

  皮萨罗的到来给曼奇尼出了一道“幸福的难题”,在皮萨罗和贝隆之间,曼奇尼该做何选择?两人当中究竟谁是中场真正的“主人”?从现在来看,也许曼奇尼会倾向于让皮萨罗和贝隆搭档,但效果并不会太好。两个人在场上的作用类似,特点也相似。

  《米兰体育报》说“贝隆要小心了”,确实,如果一定要在两个人当中挑选一个的话,那么皮萨罗在反抢能力上,在带球向前能力上显然比贝隆强出一块,传球准确度不逊于贝隆,创造力上也许稍差一点,但没有关系,曼奇尼更希望的是球队由中及边,而不是更加冒险的直传球。

  今年夏天国际米兰进行了好几笔重要的收购,但其中,炒作得最厉害过程也最艰难的是菲戈和萨穆埃尔,但也许,皮萨罗会成为一匹真正的“黑马”。

  (狄雷)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1,431,136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