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月2日和意甲“通航” 梅西纳“起死回生”全程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7月26日被判降级,如果说那一天是梅西纳的囚禁日的话,那8月2日则是梅西纳的解放日。这一次,漫长的上诉之路终于接近终点,梅西纳重新看到了甲级的曙光,拉齐奥行政法院宣判梅西纳“无罪”,可以继续留在甲级。同样是为了甲级而战的都灵则没有这么走运了,法庭驳回了他们注册的申请。

  梅西纳“解放”

  就在当天上午9点,还有将近400名球迷在围攻“Tourist”和“Caronte”这两个主席弗兰扎的私人渡口,害得本来要搭乘12点半国家渡轮离岛度假的人们,在烈日下一直等到2点。到了晚上8点45分,噩梦结束了。“我们在甲级啦,我们回来啦,万岁!”当拉齐奥行政法院第三厅厅长巴卡利尼宣布完长达一页半纸的判决书时,厅上的3位辩护律师禁不住喊出声来。法庭同时还扼杀了佩鲁贾、萨莱尼塔纳、那不勒斯、阿雷佐、阿斯科利、布雷西亚、佩斯卡拉和维琴察的乙级梦。

  这是律师团的胜利。没错,意大利足坛财政监管机构要求俱乐部在6月30日之前缴清拖欠的税款,俱乐部没能筹到钱。也没错,7月12日监管机构下发了《赋税不容滞缓》的文件,但第二天,梅西纳就得到了分期付款的谅解。既然监管机构都可以放松口径,那么联盟理事会在7月15日作出的决定为什么就没有通融的余地?精明的律师们点中了意足协和奥委会的死穴,两家权力机关决定既往不咎。

  解放了,西西里全岛上下绷紧了一个星期的神经解放了。当晚,球迷们便撤出了海峡港口,西西里岛与亚平宁半岛之间瘫痪了一周的航运得以恢复。数以千计的球迷纷纷涌向卡伊洛利广场庆祝胜利,他们把领导人、球队前队长苏洛和现队长科波拉抛向天空,“联赛冠军现在是我们的了。”这是队长们的呐喊。人们打开香槟,唱着、跳着,就像去年5月5日升入甲级,以及今年5月29日杀到联赛第七时那样。“这件事搞得我们筋疲力尽,同事们都为饭碗而神经紧张,现在我们开心了。”教练穆蒂也加入到庆祝的人群。

  当晚9时20分,弗兰扎搭乘航班从卡塔尼亚赶到了罗马,接着检察院授权税警来处理梅西纳对博洛尼亚账务的指控。“我们终于成功了。我要给球员和球迷门一个热烈的拥抱,是你们与我分担了苦痛。”弗兰扎抑制不住激动:“法院终于以实际证据作为依据来断案。对博洛尼亚,我没什么好说的,我会安然等待你们向国务院的上诉。”

  没错,正如弗兰扎所言,梅西纳已经一只脚上岸,但还没有完全脱险。诚然,拉齐奥行政法院是一级法院,是在意奥委会仲裁调解厅审议之后唯一有权审理体育案件的法院,但这还不是终审,他之后还有国务院,过了这关才算真正走到终点。“行政法院的判罚是个怪胎,既不承认也不排除梅西纳,只是暂缓了调解厅的裁决。这个暂缓迫使我们向国务院上诉。”博洛尼亚老板加佐尼放出了开战宣言,国务院将于本月8、9日进行审理。

  热那亚的心理剧

  在过去的8天里,热那亚爆发了3场骚乱。周二晚9点刚过,就在梅西纳为自由而欢呼的时候,近千名热那亚球迷在阿里蒙达广场集结,这就是上周三第一次暴乱的策源地。人们高举着反对卡拉罗的标语,这次的目的地是火车站。骚乱的民众强行拆除了栅栏,并占领了货运站台,致使从热那亚到拉斯佩济亚之间的货运铁路长时间受阻。

  “我们把它定义为城市心理剧。”热那亚大律师比昂迪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也许我当初本不应该接手这个案子,不过在其他案件里,我看到了联盟上诉法院法官们的专业性,我对他们寄予希望。”

  比昂迪本身就是众议院的副议长,由他组建的的辩护团找到了五点突破口:第一,过去用到的窃听证据不适用于新的审讯,否则就等同于把上一次审理照搬过来。第二,就算定案,也不能认定为体育欺诈,最多是态度问题。第三,就是马尔多纳多章节,威尼斯经理帕里亚拉曾在电话里谈到乌拉圭人的事,但前面的审理都忽略了这个细节。第四,预审甚至没召见从都灵特意赶来米兰,为普雷兹奥西提供证词的证人。第五,给帕利亚拉的25万欧元如果真是黑钱,为什么主角们要在3天后才见面,而不是赛后直接交易?

  总之,案件疑点重重,本周五将开庭审理,这次是终审,最晚周六就会出结果。


  爱问(iAsk.com)梅西纳 相关网页约162,26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