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新赛季10大猜想:新红魔扳倒拜仁 亚洲力量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09 《足球·劲体育》

  17岁拯救多特蒙德?

  萨辛的父亲在带着他的儿子去多特蒙德训练的时候说:“我可以肯定,只要范马尔维克看到他,立刻就会被他的天才所折服。”老萨辛说的没错,范马尔维克不仅收下了萨辛,还立刻将他编入了一线队训练。

  1988年出生的萨辛在这个赛季就有可能登上联赛舞台。经济上的几度窘迫已经强迫多特蒙德卖出了大批球员,在年轻球员的基础上重新建设球队。加入到新球队的萨辛将发现,自己的新队友中不乏自己的同龄人。除了年过三十的科勒之外,80年代出生的门将魏登费勒、中场凯尔和罗斯基也已经是球队中的老将。后防线上的主力布尔岑斯卡、德根都出生在83年以后。中场其他的主力球员则是23岁的克林格和18岁的克鲁斯卡。在范马尔维克的替补席上,还有阿克古、拉梅尔、甘比尼奥、海特迈尔、泰拉拉和奥东科,他们中最大的只有22岁。

  经理佐尔克说:“我们的成绩不能比去年差。”可萨辛们又能否拯救多特蒙德呢?

  沙尔克也被灌10个?

  2比10被法国冠军里昂淘汰出冠军杯,是不来梅历史上最大的耻辱。现在不来梅又来了,新的冠军杯赛季对他们来说,是重复历史还是洗刷耻辱?

  冠军杯对于沙尔克更加陌生,虽然是曾经的欧洲斗士,然而当老将们纷纷离去后,这已经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强大细腻,但也没有了当年的顽强斗志以及在欧洲赛场上的丰富经验。今年的沙尔克仿佛就是上赛季的不来梅,他们是否也要像不来梅一样,向对手交足学费?

  如果再上演一次惨败,那么阿绍尔恐怕再也没有脸面提起什么挑战拜仁了。同时,德甲在欧足联的排名表上已经跌落到了第六位,前有葡萄牙人的急速上升,后有荷兰人奋起直追。沙尔克在欧洲战场的成败已经关乎德国足球的面子。

  亚洲力量复活?

  门兴最终没有能够引进日本国脚稻本润一。但这没有关系,德甲仍然拥有足够的亚洲球员,而且现在亚洲球员不再只是打开市场的工具,而是成为球队真正的组成部分。

  亚洲足球先生卡利米是拜仁今年夏天签下的第一名球员。据说他是拜仁主帅马加特钦点而来的:“在他转会前往迪拜前,我们就在观察他了。”卡利米在拜仁证明了自己,他能够饰演左中右三个角色,在东京他还出任了马凯身后的第二前锋。伊朗人是德甲中的一个小群体,在这里努力的还有卡利米的同胞,刚刚离开拜仁的哈什米安,这位曾经打入16个联赛入球的前锋正在汉诺威寻找自己的未来。马达维基亚,德甲的助攻王则在汉堡继续等待机会;汉堡人则更期待“寿司轰炸机”高原直泰能够发挥作用。

  德甲始终是亚洲球员发展的乐土,而新赛季亚洲球员能够再次在德甲打出自己的天空?

  科隆上演"红魔奇迹?

  联赛还没有开始,升班马就已经夺得了一项冠军。在《图片报》的网络调查中,科隆成为球迷们认为的冠军热门,这是科隆球迷努力的结果。为什么科隆不能复制凯泽斯劳滕奇迹?他们拥有全德国的王子波多尔斯基,围绕在他的周围,萨比奇、卢尔林、舍尔茨将组成一条非常出色的攻击线,现在的科隆实力并不逊色当年的凯泽斯劳滕,而且他们更拥有睿智主帅拉波尔德。

  升班马不必妄自菲薄,上赛季的比勒费尔德、美因茨都在联赛中掀起了旋风,纽伦堡制造了“明塔尔现象”,三支升班马都顺利的保级成功。那么法兰克福、科隆或者杜伊斯堡也可以制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丹麦人占领射手榜?

  拉尔森,23岁,两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就攻入两球,这种恐怖的进球效率正是兰尼克和阿绍尔在众多的候选人中圈定他的原因。

  随着拉尔森的到来,丹麦国家队的攻击线几乎齐集德甲。拉尔森的俱乐部队友桑德,刚刚加盟斯图加特的托马森和格伦夏尔,他们将向联赛的射手榜集团冲锋。丹麦人所具有的优势在于,他们都有自己熟悉的搭档。桑德和拉尔森是队友,托马森和格伦夏尔也是搭档。桑德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但他在锋线上的传球意识仍然出色。格伦夏尔则是托马森最理想的辅助者,他的传中,托马森在国家队就已经熟悉。相对这种集团优势,马凯则显得势单力孤,难道丹麦人将占据德甲射手榜的前列?也许拜仁应该为他再买下一位荷兰同胞。

  拜仁这次提前几轮?

  在赛季前对18位主帅进行的调查中,除了特拉帕托尼之外,其他17位主帅异口同声的将冠军的头衔送给了拜仁。

  拜仁本赛季送走了弗林斯,又搭钱买来了伊斯梅尔,一举填补了后防线上的漏洞。一个无懈可击的球队已经打造完成,就连最大对手沙尔克的主帅兰尼克也承认:“拜仁确实是最大的热门。”过去两个赛季,冠军之争总早早露出了端倪,2003/2004赛季不来梅一路狂奔,并且在拜仁家门口捧起银盘。上赛季拜仁获得秋季冠军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第30轮宣布夺冠只是一个仪式。也许新赛季又将是一个无聊的赛季,拜仁的强大让冠军的归属在赛季前就没有了悬念。如果沙尔克不能阻挡拜仁的脚步,那么我们的疑问就是拜仁究竟会提前几轮夺冠。

  没有艾尔顿,谁来逗趣?

  德甲从来不缺坏小子,巴斯勒的大嘴从来不怕得罪人,“施魏因施泰格的水平青年队里一大把”就是此君的狂言,埃芬博格则是一本自传将江湖密闻抖尽。现在,又一个坏小子离开了。

  艾尔顿的走,德国媒体很失望。没有了这个胖乎乎的巴西人,谁给德甲联赛制造一些猛料呢。迟到、批评主帅、对于合同出尔反尔、向俱乐部要零花钱、打女朋友,一个艾尔顿至少能够让体育报纸的销量上升一成。那么谁将继续给联赛带来眼球效应呢?马塞利尼奥有这个潜力,连续三年训练营迟到,说明这个巴西人并不属于“遵纪守法”的一群,而在巴西打人的官司也一直缠绕着他。

  不来梅的小将洪特也有这个潜力,酒吧里打女孩子的官司到现在还没有完结呢……

  新制度再将裁判军?

  霍伊策尔这个名字让德国足球蒙羞,更是德国裁判界最大的耻辱。从这名年轻裁判身上引起的黑哨风波,影响之广、后果之恶劣到现在也仍然能够感觉得到。

  被霍伊策尔咬出的前名哨延森就是受害者。他被德国体育法庭宣判无罪,同时他也计划着在联赛中复出,重新踏上赛场。不过这一次延森可要小心了,德国的裁判不好做,不仅是裁判丑闻之后压力变大,国际足联的新规则也会给他们添乱。新的越位规则中,究竟进攻球员是否从越位位置上得利,需要一个裁判作出非常复杂的考虑和判断,然而一刹那地迟疑就会造成错判。联合会杯上已经证明了,这个规则对于裁判的判断力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新赛季,裁判是继续背负骂声还是正名?

  埃尔伯进球就裸奔?

  一个老面孔的回归。埃尔伯,这个曾经让整个德甲为之兴奋的巴西人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德甲赛场,在热身赛上为门兴破门得分后,他又一次发出了豪言壮语:“如果我对拜仁进球,那么我就要脱掉全身的球衫,在场上跑一圈。”

  这让我们兴奋而紧张,球迷在场上的裸奔并不少见,而球员自己在球场上则是一个新闻。当然,在体育场内这样的行为是禁止的,裁判委员会就警告埃尔伯说:“一旦他这样做了,那么只能是被红牌罚下。”

  另一位老射手桑德也迫不及待的等待着新赛季的开始:“我希望能够在这一年重新找回自己的感觉。”上赛季,由于艾尔顿的到来,主帅兰尼克一度让他回撤到中场打起了突前前卫的老本行,而本赛季,三线作战的沙尔克需要一个出色的桑德。老射手们重新发威?让我们期待埃尔伯在对拜仁比赛中的进球。

  2006希帅接手国家队?

  希斯菲尔德与电视台的合约在七月已经到期了,他愉快地与电视台续签了解说合同,不过合同中有一项规定:一旦希斯菲尔德接到了执教邀请,电视台必须放人。

  那么他在等待谁的邀请呢?德国国家队是一个好地方,在沃勒尔辞职后他拒绝接手,因为觉得自己过于疲劳,而今年1月,他已经度过了疲劳。早在对俄罗斯的热身赛后,足协主席施万齐格希望他能随时顶替国家队的位置,其中原因首先在于足协对于执教经验不足的克林斯曼的能力的怀疑,其二是足协对于他一些过于强力的手段并不满意。如果克林斯曼继续惹起足协的不满,那么即使他能够打完世界杯,那么之后的事情也许也要交给后来者。2006年希斯菲尔德是否能够上任国家队,这不是一个大猜想,他在世界杯之前走马上任还是之后收拾摊子,则是我们最想知道的。(专题撰稿/艾文)


  爱问(iAsk.com)世界杯 相关网页约4,194,7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