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经典庆祝动作一览:超酷亨利 永恒的右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绿荫场其实就是一个大舞台,除了欣赏进球、扑救、流畅的配合和球员精湛的技术外,你还可以欣赏到每一个球员的个人表演,尤其是在进球,这个足球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每一个进球功臣都会演绎一个独一无二的“舞台剧”。一般来说,足球舞台剧的种类大致分为三种:朴素型,嚣张型和激情型。下面,就按照这三个分类,逐一介绍一下。

  朴素型代表:希勒、兰帕德

  

英超经典庆祝动作一览:超酷亨利永恒的右臂(图)

  希勒最经典的庆祝动作是摊开首长的“举手礼”,颇似军队阅兵走过主台时,领导人挥手致意的样子。他那高举右臂刻也在英超历史上刻画出一个永恒的传奇形象。可能是破门次数太多了,让希勒没有精力去翻新花样,不过这个动作让人百看不厌:简单、优雅。不过,就当人们以为这个动作将陪伴希勒直至退役的时候,他却在2004年对举手礼进行了小小的微调,变掌为指,似乎是在提醒人们,在亨利、范尼等外籍射手入侵英超的时代,他仍是足球杀手中的老大。

  印象中,兰帕德的庆祝动作只有大棚展翅。26岁才在英超扬名,并跻进国家队主力阵容,有点大器晚成。或许也正因为如此,兰帕德给人的感觉是跳过了激情年代直接走入成熟期。不过他的破门欲望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切尔西也正是在兰帕德的率领下,时隔半个世纪再次在顶级联赛中“展翅翱翔”。

  嚣张型:亨利、鲁尼、戴尔

  

英超经典庆祝动作一览:超酷亨利永恒的右臂(图)

  阿森纳新任队长亨利在场外十分低调,但是当他在球场上破门得分后,立刻就会换上一幅超级嚣张的面孔。看看上图中那幅神情,表情嚣张得甚至有点令人厌恶。手臂和手指是亨利庆祝进球时的基本动作,他会根据比赛特定的气氛做出改动。比如双手食指齐出,证明至少是梅开二度;双壁平举,变指为掌,很可能是除了胜利之外还获得了其他荣誉,比如冠军;若食指指向天空,2002年联合会杯之后,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动作包含的意义,是为了纪念英年早逝的维维安-福。亨利的脸部表情是另一个看点,兴奋、凶恶、得意、不屑、甚至面无表情(为了抗议种族歧视),法国射手的表演天分不在好莱坞著名影星金-凯利之下。

  加盟曼联之后,鲁尼身上舍我其谁的霸气越来越浓。图中的鲁尼咆哮着,炫耀着,用他的肢体语言告诉场边的球迷:这是我的地盘,为我欢呼吧!

  戴尔的这个庆祝动作和鲁尼有异曲同工之妙,纽卡斯尔著名坏小子近年星路不顺,先是卷进著名的性丑闻(后来证明与他无关),然后因为与主帅意见不同险些被贱卖。戴尔需要一个机会发泄胸中的郁闷,倒霉的当然是对手。

  激情型:罗比-基恩、卢阿卢阿

  

英超经典庆祝动作一览:超酷亨利永恒的右臂(图)

  一个跟头+一串机枪扫射,罗比-基恩的表演让人过目不忘。非洲以外的球员有勇气在赛场上翻跟头的人不多,来自爱尔兰的基恩就不怕和非洲跟头王抗衡。不过基恩做的是“侧手翻”,与卢阿卢阿和马丁斯等人的“团身翻”属于两种类型,但抒展的动作也别具一格。跟头翻完了,接下去的才是重头戏!手肘夹在腰间,小臂平举,手指做出机枪状,左右扫射!

  别以为意甲才有跟头王,英超也有像马丁斯那样的用翻跟头庆祝进球的激情球员。来自非洲大陆前锋卢阿卢阿就是其中一个。身高1米78的卢阿卢阿柔韧性极好,在翻跟头的时候显得轻盈,漂亮,遗憾的是,由于他一直在中下游球队徘徊,所以我们很少能欣赏到他的跟头。

除了小基恩和卢阿卢阿,曼联边锋吉格斯也曾上演过一次激情庆祝。在曼联99年成就三冠王的赛季中,红魔和枪手在足总杯半决赛上相遇。当时吉格斯在进球后表演的脱衣挥舞和他那粒经典的千里走单骑一样出名,因为威尔士王子不仅向球迷们展示了他惊人的球技,还在激动之余露出了身上惊人的胸毛……不过冷静之后的吉格斯似乎有点后悔,在曼联最终夺得冠军奖杯后,他和队友在更衣室中庆祝的时候始终传着球衣,有照片为证,当小贝等人都赤裸着上身的时候,只有吉格斯衣冠整齐。所以,威尔士人偶尔的失态也只能怪罪那个进球实在太精彩了。

  (黎璐)


  爱问(iAsk.com)希勒 相关网页约117,583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