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隔2年国米终迎真正翅膀 一颗棋子令曼奇尼变出魔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周四正式成为国米的一员,国米经理奥里亚利周三下午表示:“菲戈现在还不是国米的一员,但他明天就会是。”继萨穆埃尔和索拉里后,皇马三星终于齐聚蓝黑军团。皇马满足了菲戈自由转会的愿望,菲戈也接受了国米的降薪要求,葡萄牙人将于今天抵达米兰。

  菲戈降落时尚之都,猜测开始于两年前。2003年,库珀要求给标准442增加几个真正
的翅膀,莫拉蒂说会引进一个大腕,球迷们都往葡萄牙人身上想。结果库珀等到了基利、范德梅德、卢西亚诺几个不是非常看好的边路球员。库珀在国米的悲剧完全是莫拉蒂导演的,2001年来时想要基利,没成;2002年想要内斯塔或斯塔姆,没成;2003年想要个时尚一点的边锋,还是被莫拉蒂找到了几个代替品。而米兰的聪明之处在于,让人想到菲戈和贝克汉姆的名字,却暗度陈仓引进卡卡,才花了850万美元。

  菲戈的名字搁浅两年,今年重新兴风作浪。莫拉蒂想要的人必须弄到手,但总犯迟到的毛病,所以物和值经常不相符。佩雷斯想清洗队伍变个模样,准备把给他打江山的第一个大腕弄走,曼奇尼正好需要一个右路好手,时而又能充当第二前锋变换球队打法。菲戈转会国米,有了很好的技术和人情基础。

  皇马有意成人之美,佩雷斯暗示过可以和平解约(菲戈合同明年到期),不收分文,不挡他发展道路。指派布隆泽蒂和蒂里两个谈判人员在萨穆埃尔之后尽快解决此事。不过种种迹象还是让人态度乐观。首先是老婆海伦大人要求来米兰,这对名模的事业发展极具促进作用,菲戈本人逐渐倾向来国米。上周,他回葡萄牙休息时,经纪人文森特和皇马的布隆泽蒂追到里斯本,扮演国米的说客,看来国米早已买通了经纪人。

  最关键的一幕出现在周二下午,菲戈亲自赶到意大利马尔米海滩的莫拉蒂度假别墅和石油大亨会面,莫拉蒂正在度假,把俱乐部大小事交给法切蒂。周二下午正是萨穆埃尔正式亮相的时候,吸引了媒体目光,莫拉蒂玩了一招声东击西。两人谈的肯定是转会,大约两个小时后,菲戈在傍晚乘机赶回马德里。但这次谈判并没有直接达成协议,最根本的一点,钱的问题。国米和菲戈达成协议,两年合同,但国米肯给的年薪是350万欧元(戴维斯省下的部分),菲戈要求至少400万,这都比在皇马少了200万。国米做出一点让步,提到360万,但菲戈依然不肯。

  周四中午12点,国米向欧足联呈交冠军杯资格赛25人名单。9月1日前,即资格赛过后,出线球队可以更改球员,但意大利媒体都说,莫拉蒂想在打顿涅茨克时就看到菲戈。看目前情形,国米不准备再退让,正在将菲戈的军。主席法切蒂在萨穆埃尔新闻发布会上说到此事:“我们尽了一切努力,如果菲戈真想来国米,随后的事看他的了。我们给他的报价不错,轮到他给我们一个答复了,我们等他的时间不会太长。”无疑于给菲戈的一个最后通牒。

  回到马德里,菲戈虽然参加了去奥地利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但明显心在米兰。经过深思熟虑,葡萄牙人最终决定接受国米的薪水要求。训练结束后,菲戈和经纪人电话通知了国米,于是有了奥里亚利的表态。不过国米并不急于为葡萄牙人在冠军杯中报名,由于菲戈还没有参加全队合练,曼奇尼不准备让他参加国米的冠军杯资格赛。

  莫拉蒂喜欢,曼奇尼也不排斥,菲戈是442的右路人选,而且也能适时改变球队打法。《罗马体育报》分析得挺好,曼奇尼是想在国米试验当初拉齐奥夺冠的451攻击阵容,当时曼奇尼在中锋萨拉斯或小因扎吉身后,再后面是维隆、内德维德、斯坦科维奇、西蒙尼、孔塞桑等人,阵型有人说是442,很多行家说成是451,第二前锋很关键。曼奇尼在菲戈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说过国米有时会打单前锋,阿德突前,身后还是维隆、斯坦等人,菲戈扮演的正是自己当年的角色。如果只是4231,维隆、索拉里、斯坦在阿德身后,中场控制力不容怀疑,但前场穿插能力和破门能力都有所下降,这正是菲戈融入后的贡献。

  有了菲戈,国米阵容可谓空前完整。但这并不意味着国米转会市场的结束,莫拉蒂表示:“我对目前的所作满意,但工作会继续。”不过在菲戈加盟后,米利托、米科利、迪瓦约来国米的大门基本关闭,因为菲戈不仅可以踢右前卫,还可以踢前锋。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1,404,65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