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年德甲悄然闹革命 三项新记录展现独特的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7: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来吧,让我们带你走进甲级联赛,来领略足球的精彩”,距离德甲的世界杯赛季开战只有三天的时间,负责联赛转播的Premiere电视台的广告已经无处不在,让人体会到了联赛带起的扑面而来的热潮。创纪录,是赛季前最频繁被提到的一个词,创纪录的赞助收入、创纪录的资金投入,创纪录的观众人数,在世界杯光环的照耀下,在眼球经济的关注下,德甲已悄然迎来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革命。

  创纪录的收入

  在世界杯的光环下,德甲俱乐部获得了更多在媒体上曝光的机会,这让他们得到了众多广告商的青睐。球衣的胸前广告从未显得如此抢手,在距离赛季开始还有1个月的时候,18支俱乐部就都有了赞助商,而尽管德甲联赛的欧足联排名只有第六位,但是他们的胸前广告收入却在欧洲所有的顶级联赛中高居榜首,已经打破了1亿欧元的大关,达到了1亿380万欧元。

  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0万欧元,收入最高的拜仁可从德国电信收到2000万欧元,最少的美因茨和法兰克福也能够拿到250万欧元的赞助。科隆《体育与市场》经济公司的经理人扎斯特洛甫表示:“德甲在赞助方面的工作比其他国家出色得多。”

  包括胸前广告在内,上赛季德甲所有球队的总赞助收入为3亿3300万欧元,本赛季打破这项记录已经成为必然。

  而今年秋天,德甲新的电视转播合同谈判也将展开,联赛委员会期望着将目前价值3亿欧元的合同至少提高到5亿欧元,这又将给各个俱乐部带来一笔巨额的收入。感谢世界杯,2005/2006赛季年对于德甲俱乐部来说,将是一个经济上宽裕的年份。而经济能力的提升,将是德甲竞争力提升的最基础保证。

  创纪录投入

  开源而不节流,这是德甲俱乐部经理们在新赛季的做法。收入上的提高带来的是投入上的增加。每一个俱乐部都清晰地认识到,世界杯赛季是俱乐部发展的最佳契机,沙尔克主席阿绍尔告诉他的董事会:“我们必须抓住世界杯带来的一切机会。”

  沙尔克已经从市场上引进了恩斯特、库兰伊两名德国国脚,以及巴耶拉莫维奇、阿贝尔、拉尔森等实力型球员。斯图加特引进了两名丹麦国脚托马森、格伦夏尔,拜仁高价引进伊斯梅尔,不来梅引进弗林斯、纳尔多、安德烈亚森等球员,如果在以往的赛季,这每一笔交易都会成为震动联赛的大手笔。

  不再将目光局限在南美、东欧等地区,而是投向足球发达的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等一流的联赛,这已经成了联赛的引援趋势。目前德国俱乐部在购买球员上的投入也创下了近年来的新纪录,截至到8月3日,18支俱乐部至今为136名球员付出了7113万欧元。这个数字虽然还无法与2001/2002年的1亿5000万欧元相比,但这是自从基尔希危机以来,德甲在转会上的投入第一次出现上升趋势,而且相比上个赛季的3250万欧元,翻了一番还多,从投资上,德甲出现了一个跳跃。

  巨大的付出得到的当然是相应的回报。拜仁完善了自己原本头球不力的后防线,斯图加特完全填补了格列布、库兰伊离去的空缺,沙尔克则建立了一条震慑德甲的锋线。金钱的刺激将让德甲变得更精彩。

  观众人数创纪录

  世界杯激发了球迷们看球的热情,更多的明星吸引着更多的球迷走入赛场。球队的套票出售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在赛季开始之前一周,18支俱乐部总共售出了40万张套票。而拥有联赛转播权的Premiere收费电视台,每天都能够收到3000-4000名客户的订阅要求,这是该电视台最忙碌的时候。

  上赛季德甲已经创造了11560974人的观众记录,而这个数字在本赛季必将被刷新:由于世界杯的到来,慕尼黑、汉堡、盖尔森基兴等都新建或者翻新了球场,让球场能够容纳更多的球迷,而三支升班马也带来了更漂亮先进的球场,联赛委员会预计1250万球迷将走入球场。不来梅经理阿洛夫斯说:“我已经能够预计到,我们每一个主场的热闹状况了。”

  德甲从世界杯中受益,德甲则将吸引更多的目光投向足球,投向未来的世界杯。一切都已经就绪。只等周五鸣哨开始,德甲就将在世界杯的光环下展示自己的魅力。


  爱问(iAsk.com)世界杯 相关网页约4,194,7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